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明仁會成員組詐團 冒充美女炒投資

假投資犯罪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投資犯罪流程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1/27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竹聯幫明仁會三十一歲蔡姓男子,涉嫌籌組詐騙機房,利用「美女圖」帳號在社群媒體IG隨機找男網友搭訕,再勸說投資比特幣可一夕暴富,誘騙加入投資群組,短短兩週已詐得上百萬元,除詐騙國人,另有東南亞華僑也受害,刑事警察局循線追查,先後逮捕蔡嫌等十二人,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六人獲准。

兩週得手上百萬

刑事局指出,國內黑幫多轉型為詐騙集團獲取暴利,尤其針對掌控北部地區不少機房的竹聯幫明仁會加強掃蕩。

警方調查,蔡嫌夥同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共組詐欺集團,設置第一線詐欺話務員,以「美女」帳號在IG等社群媒體隨機找男性網友搭訕,隨後導入投資加密貨幣的群組,由第一線話務員一人分飾多名「投資民眾」在投資群組內炒熱氣氛,再由第二線話務員擔任「投資老師」,以投資加密貨幣話術誘騙被害人陸續投入資金。

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本月中旬同步攻堅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等三處詐欺機房,逮捕楊嫌等十名機房成員及幹部,查扣現金、手機、電腦、螢幕等贓證物,另再拘提蔡姓幕後主嫌及邢姓幹部到案,落網黑幫成員均否認詐欺,還稱是到機房找朋友,警方對於他們卸責說詞直呼太誇張,警詢後依詐欺及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呼籲,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警方攻堅台北市中山區等三處詐欺機房,逮捕楊嫌等十人。
(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攻堅台北市中山區等三處詐欺機房,逮捕楊嫌等十人。 (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