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起訴事證 女職員遭辱暴瘦…檢認定受害

女職員遭性侵不起訴VS.再議起訴

女職員遭性侵不起訴VS.再議起訴

2022/01/06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檢方偵辦新北衛生局女職員墜樓案,原本將女職員在物理治療所的前長官廖男不起訴,再議發回後,檢察官吳文正仔細查看女職員從二○一七年起,在臉書、IG的所有貼文,找出許多蛛絲馬跡,比對她輕生前控訴遭性侵文章及接受約詢時說法,再綜合其同事指證,曾聽聞她遭性侵證詞等證據,認定廖男涉嫌硬上。

檢方偵辦時,女職員的一名前同事指證,曾聽聞被害者遭性侵及廖男下跪認錯、表明願意離婚給她名份;另一名前同事除證實聽聞她遭性侵,並指被害者是因廖男求饒,並考量若能結婚就能把錯誤補正弭平,才息事寧人,但她發現廖男無意履行承諾後,屢有尋死念頭。衛生局人員亦指證,女職員在約詢時情緒激動明確地指出遭性侵及廖男求饒等經過。

檢察官並查看女職員所有貼文,發現她遭性侵當日曾貼文:「還好我是健忘的人」,之後並發佈:「有種暴瘦的感覺」貼文及體重剩三十八‧八公斤照片;檢方認為她想忘掉的正是遭性侵一事,且這與她遭性侵後體重急遽減輕病歷資料吻合。

女職員之後還發了:「膽怯又軟弱、克制住了想全盤托出的衝動、讓這個秘密陪我們帶進棺材吧」等貼文;檢方認為,這是女職員在抱怨自己遭性侵後膽怯又軟弱,且曾想公開此事,卻因故未為而深感痛苦,事發一週年時,她還PO文:「如果沒輸給那眼淚,這一年會如何」可知她是因廖男的眼淚而妥協退讓。

檢方發現,女職員另有PO文:「為什麼那些應該得到報應的人,都過得幸福又安康,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當初的保證言猶在耳,格外諷刺」、「多想一死了之」,顯示她因性侵而處於掙扎、矛盾、羞憤等情緒並萌生灰色念頭。

檢方認為,被害者遭性侵後息事寧人,但她內心備受煎熬,之後發現廖男無意履行承諾,下定決定斷絕往來,廖男不斷糾纏,導致她沒法另尋其他相戀對象,亦無法從廖男身上獲得完整幸福,更遭廖男及其妻控告,羞憤莫名,終至萬念俱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