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失智翁鎖陽台 凌虐致死// 女婿女兒逆倫 求處25年、20年重刑

8旬失智翁遭女兒、女婿鎖公寓陽台凌虐致死。(資料照)

8旬失智翁遭女兒、女婿鎖公寓陽台凌虐致死。(資料照)

2021/12/18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八十二歲陳姓老翁罹患中度失智症,四十五歲女兒陳杏榕及四十四歲女婿徐歷慶,不滿他隨地大小便,將陳翁反鎖狹小酷熱的陽台,每日僅供一餐,還不時毆打凌虐發洩照顧的怨氣;徐男曾對岳父拖行、掐脖、重摔及壓頭撞牆,陳女不但沒阻止,還拿掃帚猛戳老父身體,陳翁最後骨瘦如柴地全裸死在陽台,被告殘忍行徑令人髮指。桃園地檢署昨依可處七年以上至無期徒刑的「私行拘禁致人於死罪」起訴二人,對徐男求處廿五年、陳女廿年重刑;二人在押中。

每日僅供一餐 父骨瘦如柴斷氣

陳翁生前由兒女輪流照顧,陳女二人今年二月將他接回桃園,原本安排住日照中心,後因疫情,二人又拒絕居家照服員介入,七月間不顧老父下肢無力、大小便無法自理,連續多日將他反鎖陽台,日供一餐,不給穿衣,任由他蹲、躺在大小便中,徐男清理時屢將怨氣出在岳父身上。

檢方追查,徐不僅抬水桶朝岳父潑水,用馬桶刷刷肛門和毆打,澆清潔劑洗澡,還以「你進來的時候,就是葬儀社扛你的時候」恫嚇老人家;陳翁七月卅日命喪陽台。

掐脖、重摔出怨氣 還不給衣穿

二人否認凌虐,陳女稱「丈夫只是想激勵老父多運動才會出言恐嚇」,徐男對於恐嚇岳父,則稱是家人相處模式。

檢方審酌徐男以極其惡劣、羞辱的方式傷害陳翁,犯行泯滅人性,犯後否認、避重就輕,還污名化死者;陳女罔顧人倫,惡性重大,對二人求處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