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轆轆溫泉溯溪 嚮導救友雙雙沖走

杜男幸遇登山隊,協助定位通報警方前來救援
。 (記者陳賢義翻攝)

杜男幸遇登山隊,協助定位通報警方前來救援 。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12/15 05:30

許男與羅男都是海軍爆破大隊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服役時是海軍陸戰隊水中爆破大隊的許姓(四十三歲)及羅姓(四十四歲)男子,本月十日與杜姓(四十三歲)男子前往台東縣轆轆溫泉步道溯溪,其中許、羅兩男隔日溯溪途中,羅男因踩滑落水,許男欲伸手相救,卻雙雙被湍急溪水沖失,走在兩人前方的杜男擦傷,下山求援卻迷途,幸遇山友相助陪同求救,台東縣消防局的搜救隊昨一早抵達登山口,隨即下切至溫泉區搜救,尚未發現失蹤者。

杜男擦傷求援迷途 幸遇山友

台東縣消防局十三日接獲家屬報案,指稱杜等三人前往轆轆溫泉失聯。關山警分局勤務中心也在同日獲報,當天由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等三人進山區搜尋,下午五時五十分許遇到登山隊及杜男,山友告知十三日清晨發現飢寒交迫的杜男,警方立即將他帶下山。杜男表示,羅男因踩滑落水,許男欲伸手相救卻雙雙遭溪水沖失。

據了解,許男經營民宿,並擔任高山嚮導。家屬表示,許男是海軍爆破大隊的體能好手,往返轆轆溫泉數次,三人原應在十二日下午報平安,卻音訊全無,才在十三日上午六時報案,消防單位當日僅作失聯處理,約莫兩小時後,又來電詢問有無聯繫,警方獲報即協助入山救援,而消防單位直到天色昏暗,才通知不適合救援,顯有錯失黃金救援期之虞。

台東縣消防局長管建興表示,這次救難需溯溪攀岩,裝備需完妥,強調一定會全力搜尋失聯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