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高嘉瑜遭男友家暴 驗傷「勇敢面對」提告

立委高嘉瑜驚傳上月11日遭男友林秉樞(左圖,取自臉書)家暴;右圖為11月22日高嘉瑜出席記者會,左手依稀仍有瘀青(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驚傳上月11日遭男友林秉樞(左圖,取自臉書)家暴;右圖為11月22日高嘉瑜出席記者會,左手依稀仍有瘀青(資料照)。

2021/12/01 05:30

〔記者王冠仁、王定傳/綜合報導〕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週刊爆料她的男友林秉樞是「恐怖情人」,她不僅被林家暴、控制行動、遭林備份手機資料,林甚至疑握有兩人親密影片。對此,高昨天在臉書發文寫說「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她也在昨天持驗傷單向台北市警方報案。

高盼不要再有受害者

警方表示,高被家暴地點是在新北市板橋區馥都飯店,將依規定以單一窗口轉給新北警方偵辦;依辦案流程,警方近期將會傳喚林到案說明,以進一步釐清案情;新北地檢署也剪報分案調查,檢方昨晚已經聯繫上高嘉瑜。

昨上午十一時許,高嘉瑜在律師陪同下,持驗傷單等相關文件,前往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報案,高對林姓男友提出傷害告訴。高要求由女警受理,相關案件卷宗也必須彌封、警方不得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警方找來女警替高受理案件,高約莫在半小時後離開派出所。

醋男發現高聯繫前男友

週刊報導,上月十一日晚間,高嘉瑜參加民進黨在內湖舉辦的公投說明會後,當晚與林入住板橋馥都飯店。兩人住進飯店後,林把玩高的手機,意外發現高與前男友密集傳LINE的訊息;林醋勁大發,先把高的隨身物品全部丟到房外走廊,接著發狂對高痛毆、鎖喉、拖行,高的頸部、臉部、四肢有多處瘀傷。

鎖喉、拖行… 軟禁兩天

林痛下重手後,疑似為了不要留下證據,還搶走高的手機、控制她行動長達兩天,直到十三日才把手機還給高,兩人一前一後離開飯店。

高離開飯店後向朋友哭訴此事,朋友建議她採取行動保護自己,高在十四日下午到台大醫院驗傷。因身上有不少清晰可見的瘀傷,驗傷後都在休養、沒對外露面,直到十七日才前往電視台錄影;不過目前節目錄製已不需要配戴口罩,當天高卻戴著紫色口罩,格外突兀。

男友疑持親密影片威脅

此外,高之所以無法果斷與林分手,甚至還在廿四日陪林到二殯參加林母告別式,是因為高發現林搶走她手機後將其備份,她事後趁林不注意,查看林用來備份手機資料的隨身碟,赫然發現有兩人過去多次在飯店拍下的親密影片。

男友否認施暴、備份資料

週刊向高求證此事時,高說「我是被害人」,還說與林交往約半年多;林面對週刊訪問,否認施暴,也否認備份高的手機資料。事後還在臉書發文,稱自己遭逢家庭變故,無力回應不實言論。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