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龍頭換人 內定王俊力接任

調查局長內定王俊力接任。(資料照)

調查局長內定王俊力接任。(資料照)

2021/11/09 05:30

呂文忠升任最高檢服務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情治機關龍頭換人!調查局長呂文忠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歸建檢察體系,升任最高檢服務,其遺缺已內定由具有軍方背景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接任,此項人事案可望近日核定及公告。

桃檢長王俊力出身軍方背景

呂文忠三年前從行政執行署署長改任調查局長,歷經九合一選舉與總統大選,查緝假訊息,並成立資安工作站反制境外敵對勢力的認知作戰;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則嚴辦疫情謠言與囤積民生物品案件,獲得肯定,但近期爆出「毒品掉包」與「立委林岱樺政治獻金案筆錄外洩」兩案,重挫調查局士氣及形象。

王俊力現年五十九歲,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政大法律所碩士,司法官學院廿九期結業。他當年曾以中校身份通過司法官特考,而他也是少數受過軍方訓練的檢察長。

具國防意識 深受青睞

據悉,此次接任人選口袋名單有多名檢察長,但王獲得不少前任長官推薦,再加上受過軍事訓練,較其他人具國防意識,因此受到青睞。

王俊力曾任連江、澎湖、橋頭地檢署檢察長,二○一八年接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去年獲派出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檢察界認為,兩岸目前情勢緊繃,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假訊息認知干擾、資訊作戰、間諜滲透,由軍方體系出身的王俊力接任調查局長,不啻為好選項,人事案目前正在進行跨部會安全查核中,一旦通過並經層峰覆核定案,可望在十二月的四項公投案前完成交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