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黑衣人免關 警界炸鍋

「松山之亂」(右圖)被起訴的黑衣人徐權(左圖),昨被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資料照)

「松山之亂」(右圖)被起訴的黑衣人徐權(左圖),昨被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資料照)

2021/10/22 05:30

辱警形象 警方擬上訴

〔記者張文川、鄭景議/台北報導〕今年4月發生的「松山之亂」,台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遭10名黑衣人闖入,其中徐權砸毀值班台電腦螢幕被起訴,法院審理期間,民事部分徐與蕭姓值班警員完成調解,請求判緩刑,但松山分局長陳昭甫出庭表明不和解,請求法官「判處應入獄之刑」;不過台北地院昨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將徐權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雖未緩刑,但仍獲免關。

松山警分局表示,徐的行為有辱警方形象,將研議提起上訴,以維護警察執法尊嚴。

毀損公物犯行最重可判刑5年,不少基層員警聞悉判決結果,認為本案被告行為非單純的毀損公物,當時根本是無視警方公權力,公然闖進警所「找人算帳」未遂,當著值班警員的面,囂張抄起鐵椅砸毀值班台公務電腦螢幕,藐視執法機關和執法人員的態度極為明顯,竟只獲判罰金了事,讓人難以接受。

「藐視執法」竟罰金了事

松山分局長陳昭甫上月13日到庭陳述,徐權觸犯妨害公務罪,嚴重影響警察形象,造成社會負面觀感,蕭員的個人意見不能代表分局,分局不同意和解、不贊成緩刑,請求法官判他入獄、不得易科罰金之刑。

北院法官王筱寧認為,徐權法治觀念淡薄、藐視公權力,侵害國家機關執行職務的嚴正性,不宜寬貸;但考量被告坦認犯行、無前科,與告訴人蕭員成立調解等情,判刑6月。法官另認為被告還有妨害自由案在法院審理,雖與蕭員調解成功,但迄未與松山分局和解或取得諒解,參酌檢察官意見後,不宜宣告緩刑。

有四海幫背景的徐權與9名友人,今年4月16日凌晨酒後在松山分局附近騎樓抽菸,時任松山分局楊姓教官路過,穢言喝斥眾人小聲一點,徐等人不知楊的身分,一路追進松山分局樓下的中崙派出所,楊逃到樓上分局,徐等人找不到人,推倒紅龍柱、高聲咆哮,員警勸阻時,徐抄起鐵椅砸毀螢幕。另9人已獲不起訴,由法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全案事後又爆發所長刪除警所監視器影像等爭議,時任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也因對外發言不當等情節,遭懲處調職。刪除監視器畫面的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巡佐傅榮光,認罪獲檢方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