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YouTuber「小玉」幕後主導 名人被「偷臉」 變A片主角

百萬網紅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技術製作換臉A片,包括雞排妹及黃捷、高嘉瑜等人,都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資料照)

百萬網紅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技術製作換臉A片,包括雞排妹及黃捷、高嘉瑜等人,都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資料照)

2021/10/19 05:30

朱玉宸涉收取會費 不法獲利超過千萬

〔記者鄭景議、姚岳宏、王定傳、蘇永耀/台北報導〕二十六歲的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以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製作女性網紅的換臉A片,會員付費就可瀏覽,受害網紅、藝人及政治人物超過百人,男女都有,初估不法獲利千萬元以上,刑事局逮捕朱及其搭檔「笑笑」耶姓女子等三人,以散播猥褻物及妨害名譽等罪送辦,朱玉宸及共犯莊男分別以三十萬、五萬元交保,耶女無保釋回。

蔡英文:不容網路性別暴力 研擬修法

對此,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出,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發生,針對換臉色情犯罪等多種類型的網路性別暴力,我們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

含網紅、藝人及政治人物 逾百人受害

去年七月起,包括「奎丁」等網紅、藝人雞排妹及黃捷、高嘉瑜等政治人物,開始有她們的性愛影片在網路流傳,且是用人工智慧換臉技術偽製出的換臉謎片(指成人影片),警方追查流出謎片的「台灣網紅挖面」,發現幕後主使竟是今年四月引退的百萬網紅朱玉宸。

警方發現,經營推特粉絲團的版主朱玉宸,透過AI Deepfake軟體,以他擅長人工智慧換臉技術,製作女性網紅的換臉A片,支付四百元入會費即可成為會員,再付費就可瀏覽完整版網紅換臉A片。

該粉絲團透過Telegram私密聊天室,以票選、集資等方式營利,版主提供選項,供會員出價投標想要的名人網紅,也可自行提供想要的「素人」照片及影像進行「個人化客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