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瘤」霸屋鬧事 鄰居不勝其擾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成重大傷亡,現場一片焦黑。(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成重大傷亡,現場一片焦黑。(記者洪臣宏攝)

2021/10/16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釀成重大傷亡,目前初步查出起火點在無營業的茶具行內。身為茶具行鄰居的骨董店洪姓老闆指出,綽號「矮仔文」的郭姓男子與女友黃格格,是自行侵入霸占了大樓廢棄空間,常呼朋引伴喝酒,酒過三巡就喧嘩、打架,鄰居受不了報警處置,還是無法將他們驅離;洪男稱,他收藏的骨董、茶壺在這場火警全毀,損失約三億元。

常找街友喝酒吵鬧

洪男說,他在城中城經營骨董店卅餘年,早期該處有百貨公司、餐廳、冰宮、舞廳、委託行等,地價非常貴,廿餘年前逐漸衰敗,開始藏汙納垢。他說,「矮仔文」兩、三年前侵占廢棄的茶具行「海祿堂」,常叫來街友在城中城入口處中庭聚飲,喝酒後深夜喧嘩,彼此還會吵鬧、打架,見警察前來才稍微收斂,警離開就故態復萌,鄰近住戶將其視為「毒瘤」。

鄰報警仍無法驅離

洪男每每見這種狀況,就出言制止一干人行為,「矮仔文」對他有些忌憚,但因他偶爾才來店內,也無可奈何,曾建議警方設置巡邏箱,仍無法將這群人驅離城中城。

住在對面大廈的婦人說,這群人打擾社區安寧,該對情侶(指郭男和黃女)也經常吵架,非常困擾;她表示,城中城在廿餘年前那場火警後,早就該拆除,希望政府這次能施鐵腕、有所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