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詐小吃攤 婦2年得手2300萬

顧姓婦人遭7名小吃業者提告詐欺,中和警方通知她到案說明,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闕敬倫翻攝)

顧姓婦人遭7名小吃業者提告詐欺,中和警方通知她到案說明,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09/23 05:30

誆投資穩賺不賠 息10%起跳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近日驚傳集體遭詐案件,一名顧姓婦人(見圖,記者闕敬倫翻攝)聲稱有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案吸金,兩年來詐騙至少7名小吃攤的老闆,得手超過2300萬元;直到顧婦上月失聯後,7人一同碰面討論、比對,才驚覺遭詐,齊上警局報案,警方通知顧婦到案,她對詐欺行為並未否認,還主動交付20萬元不法所得及存摺,警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至少7人受騙 婦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顧婦2019年間認識一名在中和區經營餐飲業者,向其介紹自己善於投資「國外基金」,藉此誘導對方給予現金,誆稱經她代為投資後,10天、15天或一個月內能夠拿回10%、15%及20%利息。

顧婦2年內透過「一個拉一個」輾轉介紹,陸續吸引其他6名互相認識的業者們,到他們店裡收取現金,持續吸金大做免錢生意。

7名業者日前聊天時發現,顧婦上個月開始不知去向,經互相對質個別的投注金額後,7人才逐漸意識自己拿回的錢遠少於投資本金,赫然驚覺所有人都遭到詐騙,本月初一同前往派出所報案。

據了解,受害者們提告時指稱,他們都是遭顧婦誘騙,聽她自稱非常了解「國外基金」市場,且回報又是高獲利,但自己其實並不是很了解顧婦所稱的「投資標的」,僅聽到有10%以上的投報率,長時間鬼迷心竅,持續定期交錢給顧婦,絲毫沒有察覺已落入騙局。

中和警方追查發現,顧婦有詐騙前科,上月疑似為躲避7名被害業者,捲款潛逃,搬到永和區租房藏匿。

顧婦接獲警方通知後,主動帶著20萬元贓款,並隨附存摺、印章提供調查,但說詞避重就輕,絲毫未透露不法所得去向;警方訊後依涉犯詐欺罪將全案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