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賣家都中招 i13才上市 換機詐騙跟著來

騙徒與被害人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騙徒與被害人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9/20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蘋果iPhone13手機本月發表,近日出現換機詐騙潮;近來發生多起案例,網路上有許多舊型號iPhone手機拿出來賣,卻潛藏許多詐騙陷阱,且不管買家還是賣家都有事,有買家匯了錢卻拿不到貨,也有賣家手機寄出卻拿不到錢;警方提醒,民眾使用網路交易商品時,應選擇商譽良好、並具第三方支付的代收代付機制的網購平台,以降低遭詐騙風險。

刑事局統計,年初至九月五日止,假網路拍賣詐騙案為一七九一件,在各類詐騙手法排名第四,警方說,每年九月蘋果手機及平板換代發表,經常可見前一代手機以大降價方式在網路販售,這也給歹徒最好的詐騙溫床,尤其,八月底至九月初民眾通報假網拍詐騙高風險平台,以臉書及奇摩拍賣最多,呼籲想撿便宜蘋果的民眾網購時千萬小心。

臉書低價出售i12 詐走買家訂金

警方調查,嘉義縣四十歲陳姓女子本月初在臉書社團看到賴姓賣家發文要販售九成五新的iPhone12手機,留言詢價後,對方以臉書私訊陳女,稱因急需用錢,只賣七千八百元,要求陳女以手機街口支付App先付訂金一千元,並說收到訂金當天就會寄手機給陳女測試,滿意後再結清餘款;沒想到陳女轉帳至賴男提供的帳戶後,賣家從此人間蒸發,陳女只得悻然報警求助。

傳假匯款單取信賣家 騙到手機

另一起是連賣家也遭殃!台中市四十歲張姓男子本月初在幾個臉書社團發文販售iPhone12手機,有吳姓網友稱欲以兩萬四千元購買,並傳假的匯款單給張男,後以要送人為由催促儘快出貨 。

由於張男遲未收到匯款,詢問對方,吳姓網友卻稱因臨櫃匯款需等隔日才會入帳,張男怕有問題,先要求匯一千元保證金才把手機寄出,確認收到保證金,當日就用宅配寄出手機,但至隔日仍未收到匯款,寄送的手機也已領走,吳姓網友亦音訊全無,才驚覺遭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