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貓竟是合法養殖場 指示「3貓塞1籠」場主收押

經營寵物養殖場的林政龍遭裁定收押,辦案人員在他的養殖場裡找到25隻來源
不明名犬。 (讀者提供)

經營寵物養殖場的林政龍遭裁定收押,辦案人員在他的養殖場裡找到25隻來源 不明名犬。 (讀者提供)

2021/08/28 05:30

〔記者黃佳琳、蔡清華/高雄報導〕檢巡追查品種貓走私案,除逮捕聲押前海巡隊員張芳溢和郭閔豪獲准,又從嫌犯手機通聯紀錄,追出向主嫌張男下單的竟是合法立案動物養殖場「紅豆狗窩」的42歲負責人林政龍,林否認犯行,但他曾傳訊郭「3隻貓裝一籠,這樣才有利潤」成為犯案具證,郭也回傳改造船艙照片給林,林男訊後也被收押。

檢巡不僅逮到上游下單業者及接單主嫌等一干人,還在林男位於高雄燕巢區角宿路的養殖場,發覺25隻來源不明的英國鬥牛犬、約克夏、比熊、臘腸等名犬。海巡員正會同防檢人員查核犬隻來源,若確認為走私入境,這些犬隻也將面臨安樂死銷毀的命運。

起獲比熊等4種名犬

高雄市政府動保處昨天也派員到繁殖場稽查,但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農業局已商請警方派員在場區外監控,防止業者趁隙將來源不明犬隻移走。此外,養殖場還被搜出65箱疑似私菸(3萬2500包),菸品來源一併查察中。

檢巡查出,郭閔豪在走私名貓案爆發前,多次前往「紅豆狗窩」,且其手機對話紀錄中,也有與林洽談走私等事宜,包括林交代郭「3隻貓裝一籠」等內容,郭則在改造漁船船艙完工後,把船艙改造圖傳給林,讓林放心運送過程不用擔心貓隻會悶死。

檢巡比對圖像,確認船艙改造照片就是拍攝自運送走私貓的 「順發886號」船艙,因此認定林涉重嫌。但林矢口否認,辯稱自己只有向郭下訂買海鮮,沒參與走私貓,手機是坐計程車時掉在車上,而他未記下車號,手機已經不見。

疑有其他寵物業者下單

檢巡原擬前天持拘票逮捕林男,林不知去向,辦案人員轉往養殖場,只有林的女友在場,女友辯稱養殖場裡的動物都是合法進口;林男得知被盯上,前晚自行赴海巡隊到案。檢巡認為林男的養殖場規模不大,不可能一口氣吃下154隻走私貓,研判還有其他寵物業者下單,全案持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