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出事半小時 欣中才派員處理天然氣外洩

表格

表格

2021/08/0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昨天中午十一時許,台中市中區發生工安意外後,現場飄著濃烈的瓦斯臭味,居民相當不滿,質疑欣中天然氣公司危機處理能力差,導致居民陷入無謂的恐慌,當地里長還氣得當場打電話給欣中公司,「出事了,趕緊派人切斷瓦斯」,令人「無言」的是,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勞動檢查處到場勘查,質疑一個僅二公尺深的坑洞,為何造成如此嚴重工安意外?應有專業知識的欣中公司現場人員竟回答:「我們也很納悶」。

記者於意外發生後不久抵達現場,現場瓦斯臭味瀰漫,消防局人員忙著部署水線,里長氣呼呼的打電話給欣中公司,居民也不斷抱怨或責罵欣中公司,事隔逾半個小時之久,欣中公司才派員配戴氧氣罩進入坑洞設通風管,臭味才逐漸降低,又事隔二小時之久,才帶氣體偵測器抵達現場,確認外洩氣體是甲烷(天然氣),居民質疑危機處理慢半拍。

挖路前有止氣 居民存疑欵

更令居民難以接受的是,欣中公司到場主管說法與現場狀況兜不攏,里長打電話時,坑洞內天然氣顯然仍外洩中,但欣中公司副總經理林正廷卻說,挖路前現場回報有「止氣」,至於居民的質疑,還要再進一步釐清。

目擊居民看到昏迷工人僅配戴一般口罩,沒有其他工安設備,林正廷卻說,欣中公司配有面罩等工安設備,現場狀況還要再釐清,此說法也讓居民難以接受,「五個人差點沒命,不用說明與檢討嗎?」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長邱怡川、勞工局長張大春等主管機關人員,昨天下午到現場時,曾質疑一個兩公尺深的坑,為何造成五人命危的重大意外,欣中公司現場人員一度語塞,卻有一人低聲回答說,「我們也很納悶」,邱怡川認為,沒有依工安規定做好防護,瞬間又有大量天然氣噴出,應為這起嚴重工安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