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賽常勝軍/台灣之光刺青師 刺一半送醫病逝

吳世民國內外獲獎無數,堪稱刺青界的台灣之光。(擷自吳世民臉書)

吳世民國內外獲獎無數,堪稱刺青界的台灣之光。(擷自吳世民臉書)

2021/08/02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45歲的刺青師吳世民,國內外獲獎無數,堪稱另類台灣之光,甚至還有各地粉絲捧著現金慕名而來,光背部刺滿喊價上百萬,但充滿才氣的他卻不敵病魔,7月31日撒手人寰,其臉書瞬間湧入大量留言,充滿哀悼與不捨。

背部刺滿喊價上百萬

吳世民廣告設計科畢業,靠自學練出好手藝,擅長以新傳統和素描再運用彩色技法,除國內獲獎無數,更是世界刺青賽常勝軍,曾率領2名師傅參加「新加坡第2屆世界刺青展」,從35國、360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奪4金2銀2銅牌及1枚冠軍戒等9個獎項,獲獎數各隊中居冠,堪稱刺青界的台灣之光。

當時他以京劇人物「樊梨花」參賽,原需8小時創作,但比賽限時6小時,他專心投入,僅上過一次廁所,終以色彩柔和、神韻栩栩如生,讓全場驚豔奪得金牌,返台後也發下宏願,「未來要不斷創新,希望旅遊各國,推廣台灣刺青藝術!」

雖然早已才氣與名氣兼具,全台各地粉絲甚至捧著現金慕名而來,但他不以此自滿,持續精進並指導後進傳承技術,2個多月前在店內幫客人刺青到一半,不舒服躺在椅子上休息,客人驚覺不對勁會同員工試圖喚醒未果,趕緊送醫急救,經開刀仍持續昏迷,不幸於7月31日晚間搶救無效病逝。

刺青師吳世民國內外獲獎無數,作品
「樊梨花」曾奪得世界賽金牌。
(擷自吳世民臉書)

刺青師吳世民國內外獲獎無數,作品 「樊梨花」曾奪得世界賽金牌。 (擷自吳世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