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員工被毒梟收買 華儲:事發隔天已開除

警方查扣第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N-Boc-Norketamine)約700公斤。(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第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N-Boc-Norketamine)約700公斤。(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7/28 05:30

〔記者姚介修、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去年查獲史上最大宗空運走私第4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案件,經溯源追查上游,再追出全案有華儲5員工、報關行與物流人員被運毒集團買通的情節。華儲表示,去年11月事發隔天,公司就已將相關涉案人員開除,華儲有自己管控機制,對不肖員工均依公司規定開除,絕不護短與寬容;華儲另表示,目前案件仍在偵查,不便發表任何說明。

本件毒品案去年破獲後,一度傳言該批可製成K他命毒品的700公斤毒原料,在機場海關內就已知悉可疑貨櫃內有第4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依正常程序,應當將該批貨品當場注檢嚴查,但海關為配合警方,讓這批毒品在「監控辦案」下故意放行出關,再於機場外破獲。

不過,警方否認此說,表示該批毒料經掉包查驗,得以出關後,偵辦人員是另根據情資前往埋伏破獲,全案並未啟動「控制下交付」辦案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