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惡火3死/起火戶無消防設備、住警器 如危樓

新北板橋計程車行
員工宿舍, 昨凌晨
陷入火海。( 記者
徐聖倫翻攝)

新北板橋計程車行 員工宿舍, 昨凌晨 陷入火海。( 記者 徐聖倫翻攝)

2021/07/23 05:30

〔記者吳仁捷、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昨發生公寓火警,造成3死1重傷慘劇。資深火場指揮官指出,事發建物為41年老公寓,未裝設消防設備、沒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起火戶前段兩房為木造易燃、疑擅改裝潢致逃生動線受阻、起火點在屋內出入口不利逃生、一字梯造成煙囪效應及凌晨時段起火難以察覺。消防專家感嘆地說,小公寓隱藏眾多致命因素,他們根本是住在危屋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違反建築相關法規,就會重罰,最高可開罰30萬元。他說,依現行法規,房屋有做套房使用,須向工務局申請室內裝修,也要請建築師確認材質符合規定,隔間要用磚牆。

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陳德儒指出,這間公寓是否違反相關法規,要到現場調查,並要求屋主提供室內裝潢情況等佐證資料,進行交叉比對及判讀;工務局今日會同公安稽查小組進入火場實地調查。

消防人員透露,起火戶欠缺救命消防設備,難以初期滅火,兩個房間為木造隔間,不僅易燃還助長火勢,且該兩房原本應該是客廳,疑遭擅改為雅房;更不應該的是,勘查發覺該層6間房間全都沒裝住警器,加上事發在凌晨熟睡時段,無警報提醒下,難以在第一時間逃離火場。

至於該棟公寓,由於是舊式的一字梯設計,火災時會出現煙囪效應,阻斷往下逃生路,因而除了3樓起火樓層死傷外,另有3名住戶遭濃煙嗆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