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槍擊案 寶和會施俊吉判18年半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分別被判處十六年及十八年六月徒刑。(資料照)

槍擊「館長」陳之漢的槍手劉丞浩(左),與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右),分別被判處十六年及十八年六月徒刑。(資料照)

2021/07/08 05:30

〔記者王定傳、林欣漢/綜合報導〕竹聯幫寶和會犯下槍擊網紅「館長」陳之漢及擄人勒贖等多件大案,新北地院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判策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十八年六月徒刑、槍手劉丞浩十六年徒刑,兩人均須強制工作三年。

寶和會「不明原因」受託

合議庭認定,寶和會是因「不明原因」受託執行槍擊陳之漢的任務,交給施男規劃及選定劉男為槍手;換句話說,法官認為全案確有幕後教唆者。陳之漢昨感謝檢警辦案辛勞,盼望未來能揪出幕後真兇。

法官認為幕後另有教唆者

此外,寶和會長林修伯因指揮犯罪組織被判刑四年、強制工作三年,副會長梁智勝判刑一年;其餘五名被告參與犯罪組織或拘禁勒贖「紅景天吸金案」遭通緝的主嫌謝忠奇,被判刑十月至八年六月不等。

檢方調查,寶和會除從事恐嚇取財、酒店圍事、詐欺等犯罪,亦接受他人重金委託買兇殺人,這項任務由施男「操盤」,還負責支付安家費及協助選律師等,幫會高層甚至透過民代到監所辦理接見槍手。

槍手劉丞浩判處16年徒刑

槍手劉丞浩是在去年八月二十七日,埋伏在新北市成吉思汗林口旗艦館外,見館長步出健身房走上座車,持槍朝他開三槍,陳舉起右手抵禦時中彈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