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爸鐵鍊鎖腰 8歲兒叩「媽媽救我」

父外出工作以鐵
鍊環繞男童腰際
並上鎖,8歲童
致電母親求救,
消防人員以油壓
剪剪斷鐵鍊協助
脫困。為保護兒
童圖經特殊處理
。 (民眾提供)

父外出工作以鐵 鍊環繞男童腰際 並上鎖,8歲童 致電母親求救, 消防人員以油壓 剪剪斷鐵鍊協助 脫困。為保護兒 童圖經特殊處理 。 (民眾提供)

2021/07/06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40歲龔姓單親爸爸,昨天要外出工作,竟用5米長鐵鍊環繞8歲兒子腰際並上鎖,限制他只能在客廳活動,所幸男童機警打電話向住桃園的母親求救,並哭喊「媽媽救我!我被鐵鍊鎖住」,媽媽趕到當場傻眼立即報警,消防人員以油壓剪剪斷鐵鍊協助脫困,所幸男童並未受傷但飽受驚嚇,警方將龔男依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函送法辦。

龔男依傷害、妨害自由罪嫌函送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指出,龔男此舉已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不當身心虐待部分,畢竟鐵鍊綁住孩子,雖未造成明顯傷害,但長期會造成孩子心理及生理上非常不當的影響。

男童的父母親離婚後,男童住在苗栗縣由父親獨力照顧。消防員昨上午11點獲報後前往男童家中救援時,發現男童腰際遭鐵鍊環繞腹部並以鎖頭鎖住,5米長鐵鍊另一端固定在客廳飛輪健身器上,趕緊以油壓剪剪斷鐵鍊。

男童︰爸爸外出工作 第一次鎖他

男童獲救後說,爸爸要到外地工作,怕他跑出去,才會用鐵鍊鎖住他,是第一次被爸爸限制行動,雖被綁住,但仍有活動空間,才以市內電話向母親求助。

男童母親睡夢中接到電話,接通後聽到小孩哭喊「媽媽,我被鐵鍊鎖住我解不開」、「媽媽救我!」得知兒子遭前夫用鐵鍊鎖住,心想怎麼可能,後來親眼目睹,難過得心都揪成一團。

龔姓父親昨下午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他表示,昨一早8點要到外縣市工作,兒子平時較調皮,擔心獨自在家會亂跑,才會用鐵鍊鎖住他,有留下麵包、牛奶給兒子吃。

男童母親陪著兒子前往派出所時,不停哭泣地說,「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孩子」,媽媽雖有意帶走男童,但因經濟狀況不佳,只能由縣府社會處另行安置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