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打麻將殺時間 牌友家人紛染疫

台中警方從窗外見到民眾群聚打麻將,還有滿桌狼藉的食物飲料,要9人到戶外接受盤查。
(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警方從窗外見到民眾群聚打麻將,還有滿桌狼藉的食物飲料,要9人到戶外接受盤查。 (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5/28 05:30

〔記者洪臣宏、花孟璟、張瑞楨、詹士弘/綜合報導〕民眾因應三級警戒,待在家裡不外出,不少人卻呼朋引伴在家打麻將,結果仍然造成疫情擴散!高雄市昨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十四例,其中十人就是群聚打牌遭傳染;還有來自台北萬華的染疫者,到花蓮作客時打牌,也造成感染,另有多個縣市都查獲群聚打牌案。警方說,人在家中仍要做好防疫,只要違規群聚就移請裁罰。

高市1傳9 花蓮1傳5

高市府表示,新增十四例中的十例,與麻將間有關,五例為牌友、五例為牌友的親友,是前天確診個案5888的延伸。目前疫調涉及場域包括三處麻將間與兩個家庭,三處麻將間分別位於鳳山區瑞竹路(瑞竹牌間)、立信街(立信牌間)及五甲牌間。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即起禁止非同住者非必要社交,包括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桌遊及飲酒等;流動賭場更是絕不客氣,比照八大行業處置。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市長呼籲非同住者勿在室內聚會,遵守防疫、室內不得超過五人等規定。

高市要嚴查非同住者非必要聚會

陳其邁說,打麻將群聚感染,都是面對面、沒戴口罩,呼籲民眾「以後不會沒機會打,大家忍耐一下」。

花蓮縣昨天也有確診者的感染源,為來自台北萬華的六十多歲大舅子,他半個月前到女職員的婆家作客,還找親友吃飯打麻將,造成家族五人前天確診。

台中市警二分局前晚查獲北區一家暫停營業的美容店,揪團開兩桌打麻將,警方取締時,驚見九名男女擠在四、五坪房間內,有二人未戴口罩,警察不敢擅進,在外喊話請九人拿證件到屋外空曠處所登記。二十七歲張姓女屋主抱怨:「停業很無聊,才找好友打麻將解悶!」警方將九人函送裁罰,最重可處三十萬元罰鍰。

雲林縣虎尾同樣有民眾揪友群聚九人在家打麻將,遭人報案檢舉,警方到場時,雖現場民眾都有戴口罩,但因違反「禁止室內五人以上」群聚規定, 仍函報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