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萬華阿公店酒池肉林一絲不掛 竟合法 不列八大行業?

有些阿公店引進年輕外籍小姐,她們敢脫敢玩。(取自童仲彥YouTube頻道)

疫情爆發,台北市萬華廣州街夜市周邊、商家、茶室、茶藝館紛
紛關門,只剩琳瑯滿目的招牌還佇立在此。 (記者王藝菘攝)

有些阿公店引進年輕外籍小姐,她們敢脫敢玩。(取自童仲彥YouTube頻道) 疫情爆發,台北市萬華廣州街夜市周邊、商家、茶室、茶藝館紛 紛關門,只剩琳瑯滿目的招牌還佇立在此。 (記者王藝菘攝)

2021/05/19 05:30

議員批︰問題出在合法掩護非法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蔡思培、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俗稱「阿公店」茶室、飲酒店及茶藝館,成為這波疫情的破口之一,萬華特有的茶室女子橫行街頭拉客,亂象叢生,台北市前議員童仲彥曾透過臉書,公布萬華茶室酒池肉林、一絲不掛、磨蹭吆喝的影片;到底茶室、飲酒店有何種能耐,經營項目與八大行業不相上下,台北市政府表示,業者幾乎都領有合法執照,但議員直指,問題出在合法掩護非法,許多店家「做黑的」,且有一百多家阿公店未登記,是黑戶。

萬華逾百家阿公店未登記是黑戶

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林立,這些店家營業登記項目,若登記為飲食店業,就不能販售酒精性飲料,否則就應申請酒牌、登記為飲酒店業;若有女陪侍服務客人,依規定應登記為酒吧業,屬列管八大行業。問題是現場明明有很多女侍陪客,遊走法律邊緣,為何沒納管八大?陳年的痼疾從未解決,市府只說,復業後若有掛羊頭賣狗肉,都會移送相關單位開罰,引發外界對市府主管機關是否失職及管理消極的議論。

營業登記為飲食店 市府管理消極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說,萬華區阿公店等茶藝館位於第三種商業區,茶藝館應是沒有女陪侍的飲酒店業,不算八大行業,不受台北市舞廳舞場酒家酒吧及特種咖啡茶室管理規則列管,不過警察局會稽查,抓到有女陪侍,且屬於酒吧營業行為就會處罰,但業者會有多種說詞,現場女性會自稱是客人的朋友,不好抓。市府去年、今年都有查到違規營業,態樣包括違規陪侍,由警方作筆錄移送裁罰。

老婦陪老人泡茶 掩護非法引進賣淫女

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十幾年來,萬華區阿公店從過去七百多家剩下三百多家,最近市府公布有一七二家申請執照,他認為實際有三百家,其中隱含色情、理容院;年長婦女只是招牌「護身符」,表面陪老人泡茶聊天,其實是用合法掩護非法,讓非法的越南、印尼、中國籍及部分台灣賣淫女子藏身在此。

警方曾執行「伊拉客」專案,取締在三水街、廣州街流竄當街拉客的女子。不過王世堅指出,警方真的有抓,但這是長期作戰,唯有「長期站崗」才能消滅,但警方無法每天站崗,業者吃定警力不足,市府應請中央協助調派保警強力稽查,防堵這裡成防疫破口。

找街友掛名老闆 難罰真正負責人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則說,許多阿公店營業方式複雜,有些早、中、晚時段各有一個老闆,或用街友掛名當人頭老闆,即使市府商業處、警察局發現違法,要勒令停業或罰錢都難找到真正負責人,導致稽查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