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浮板海漂36小時 3人靠「天賜」泡麵撐過來

「綠島之星3號」船長許清屏,指揮船員救人。(記者蔡宗憲攝)

「綠島之星3號」船長許清屏,指揮船員救人。(記者蔡宗憲攝)

2021/05/08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琉球籍「漁順昇168號」漁船本月五日在七星岩海域觸礁沉沒,其中船長陳翌頙父子和印尼船員,三人依賴漁船殘骸浮板,漂流超過卅六小時,沒有飲水及食物,飢渴難耐之際,昨早撿到一包漂流的泡麵,大家分食後精神一振,不久被客輪「綠島之星3號」發現救起,目前仍有船員陳誌祥下落不明,海巡船艇持續搜救中。

漁順昇168號 還有1船員失蹤

漁業電台五日晚間十點六分接獲「漁順昇168號」船長觸礁通報,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七星岩海域周邊,漁船上有陳姓船長、兩名台灣籍船員及一名印尼籍移工,海巡署派出船艦,未發現遇難漁船及人員,隔天晚間六點二十分,七星岩附近作業的漁船發現翻覆船體,但無人員蹤跡。

漁船殘骸綁成浮板 怒海求生

事發卅六小時後,昨天上午十點半,船長陳翌頙、船員陳岳楀(船長之子)及印尼船員SLAMET等三人,才由「綠島之星3號」在距觸礁海域五十公里外救起,船長陳翌頙上岸後表示,五日捕撈黑鮪魚,晚間因機件故障而無法行駛,更換機件過程,卻被巨浪打向七星岩周邊,船殼破損而擱淺沉沒,在慌亂中他們利用找到的浮球及殘骸綁成浮板,但已找不到任何飲水及食物,漂流時又飢又渴。

沒水沒食物 漂來一包泡麵...

陳岳楀說,他們互相加油打氣,堅信「一定會有船或直升機靠近」,輪流睡一至二小時,值班的要注意有無船隻經過,曾發現直升機徘徊,雖奮力揮手,惜未被看到;近兩天未進食,所幸昨早撿到一包漂流的泡麵供大家分食,總算補充一點養分。

船長陳翌頙獲救後,急忙拜託通報漁業電台向家人報平安,也不斷感謝客輪的營救,並感嘆說,台籍船員陳誌祥六日下午疑因意志崩潰、語無倫次,全身癱軟隨著海流漂走,三人無力阻止。

綠島之星路過救人 歡聲雷動

「遠遠就看到漂流物,還有人揮手求救!」綠島之星3號船長許清屏說,當時從台東蘭嶼往屏東後壁湖行駛約半小時,赫見顯眼又大型的海上漂流物,上面還有人焦急地揮手,立刻叫船員集中船尾救人,很開心三人都平安 ,並載返恆春後壁湖碼頭就醫。救援過程被乘客拍下,獲救的印尼船員SLAMET口渴,一上岸就猛喊「water」。目睹營救過程的旅客,也為客輪船長許清屏等人的義舉歡呼鼓掌。

「漁順昇168號」漁船船長陳翌頙父子和印尼船員,3人在破浮板上漂流超過36小時,被「綠島之星3號」發現救起。(民眾提供)

「漁順昇168號」漁船船長陳翌頙父子和印尼船員,3人在破浮板上漂流超過36小時,被「綠島之星3號」發現救起。(民眾提供)

「綠島之星3號」救人後返回後壁湖。(記者蔡宗憲攝)

「綠島之星3號」救人後返回後壁湖。(記者蔡宗憲攝)

客輪救援漂流的3人。(民眾提供)

客輪救援漂流的3人。(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