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首起死亡車禍/砂石車撞維修工 2死3傷

第一輛警示車右後側遭撞擊。(記者林敬倫翻攝)

第一輛警示車右後側遭撞擊。(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5/07 05:30

〔記者林敬倫、蔡昀容/宜蘭報導〕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簡稱蘇花改)二○一八年十二月通車迄今,昨發生首起死亡車禍!五十一歲林姓男子駕駛砂石車,在白米高架橋路段疑車速過快,撞擊正在進行防眩板換修工程的工人,造成兩名工人不治、三人受傷。

家祥營造公司的五名工人,是在昨下午二點卅九分,前、後各有一人駕駛LED警示車進行交通維護,另三人在兩輛警示車間,進行蘇花改北上主線防眩板更換工程。林的砂石車先撞上警示車再撞右側護欄,疑想把車回正卻轉過頭,致砂石車左偏直衝施工中的三名工人,造成五十二歲陳姓、五十八歲莊姓工人傷重不治;劉姓工人、警示車陳姓駕駛與砂石車司機輕傷。

警方表示林男未酒駕,他供稱,看到警示車時已閃避不及。

據了解,莊姓死者家境不佳,與菲籍妻子育有四子,最大十歲、最小三歲,莊妻與莊男姊姊趕到醫院,情緒崩潰抱在一起痛哭。陳姓死者的哥哥說,二個弟弟都在家祥營造上班,「現在一個沒了」,出事的弟弟跟媽媽住一起,有個國三女兒,不知怎麼辦才好。

砂石車車頭撞擊右邊護欄後又撞回左邊。(記者林敬倫翻攝)

砂石車車頭撞擊右邊護欄後又撞回左邊。(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