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團膳洗碗 宜蘭收容所:自願

2021/05/0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日前發生暴動,30名越南籍收容人鬧房,昨又被投訴收容所疑圖利特定團膳業者,收容所回應,與團膳業者的合約符合採購法相關規定。不過,接連鬧出風波,宜蘭收容所所長簡聰洲被拔除主管職務,將調回移民署。

接連風波 所長簡聰洲被拔官

宜蘭收容所約有400名收容人,昨有基層員工投訴,收容所為了讓團膳業者省錢,不顧收容人權益,挑選數十名女性收容人,每天三餐飯後幫團膳業者免費洗餐具,大家敢怒不敢言。

基層員工爆料,團膳業者與收容所主管關係頗佳,去年餐廳「鼠輩橫行」,衛生條件不佳,供餐份量時常不足,業者仍可以連續6年得標承攬供餐業務,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據了解,收容所與團膳業者1年1簽合約,每人每餐約110元。

宜蘭收容所回應,因與廠商合約沒有洗碗項目,才會請收容人洗碗,屬於一直都有的公差,收容人洗碗20到30分鐘,可獲得更多休息時間,大家都是自願的,沒有圖利問題,今年11月合約到期後,已研議在新約加入洗碗要求,減少爭議。

至於團膳標案,收容所說,標案採最有利標,過去僅有1家廠商投標,去年才有其它廠商加入,招標過程都合法,至於供餐不足與環境問題,會要求廠商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