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轟警署:程序不正義/警署:主動杜絕疑慮 沒強迫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受訪談松山分局發生滅證警紀風波案。(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受訪談松山分局發生滅證警紀風波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01 05:30

〔記者邱俊福、楊心慧、劉慶侯/台北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交出手機供查及接受測謊,加上這兩天雙方言行上各見機鋒的情形,雖被外界不少人認為,兩造在松山分局滅證爭議案上似已槓上,不過也有圈內人認為,雖然署和局各有表達,但其實都是站在顧慮警察形象和希望儘早解決問題的前提下行事,「外人不用一直澆油把事情複雜化,及早查清楚全案始末就好了。」

雙陳為滅證案槓上?

警:兩人都是顧慮警察形象

全案持續延燒,已讓署長和局長「雙陳」都走上了第一線。站在三角線上另一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插花批評,警政署長未經司法程序,要求台北市警局長交出手機是程序不正義,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不遵守程序正義,只會錯上加錯。

柯表示,台北市警局前晚要開記者會,警署卻對市警局長先發制人, 這是不對的。

柯說,大家很常在壓力下,產生不正確的判斷、做出不正確的事,他並希望盡快釐清事情,再調整人事,不要趁亂安插自己人。被問到陳嘉昌答應交手機有沒有報備?柯表示,沒被通知,這就是受到長官的壓力。

陳家欽反駁說,該案警署督察室已報請檢方指揮,因外界仍有諸多疑慮,才會告知陳嘉昌交手機、必要時測謊,以主動自清,杜絕外界臆測,沒有程序正義的問題。

另就撤換松山警分局長林志誠等的人事調整,陳家欽說,都是由北市決定,所以要撤換北投分局長也根本沒有所謂安插自己人馬問題。至於前天為何主動發新聞稿?陳家欽表示,主要是表達署不會讓基層扛責的立場與態度,因此建議主動自清,不讓外界有所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