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分局滅證案》蘇揆:個案違法零容忍、追查到底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警紀問題。(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警紀問題。(記者李雅雯攝)

2021/04/30 05:30

〔記者李欣芳、王姝琇、鄭名翔/綜合報導〕近來發生多起警紀案件,尤其是黑衣人衝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與警方衝突並破壞公物,警方卻刪除監視器畫面涉湮滅證據引發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對於黑衣人闖入中崙派出所,當時沒有法辦實屬不該,事後發生警察有湮滅證據的嫌疑,此事要嚴查,如有包庇掩飾應該要儘速徹查到底,嚴以追究,給社會一個交代。

蘇貞昌昨主持院會,提及近來多起警紀事件指出,桃園中壢臨檢盤查女老師案、黑衣人衝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以及台北市北投警分局私自借提人犯事件等,都顯示警察的基礎教育與在職訓練有所不足,從個案延伸到機制上都要有所檢討,而個案違法零容忍、追查到底。

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案,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受訪說,絕對要讓事件水落石出。

昨日再傳北市多名議員疑涉入關說滅證,市長柯文哲重嘆一口氣,稱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但是當長官的「生氣時不能下決定」,也不該因外面壓力就拿基層抵帳,此為不好文化。

再談到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柯文哲表示,當前須先調查清楚、完成根本原因分析;柯還哽咽說到,不應遇到政治壓力就隨便將誰免職,這不是對國家公務員該有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