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疼哥哥虐死弟弟 3歲雙胞胎爸媽收押

男童傷勢分佈示意圖

男童傷勢分佈示意圖

2021/04/09 05:30

爸爸長期虐打 媽媽放任還出主意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三歲林姓男童,上月廿一日尿褲子後,被卅七歲林父帶去浴室管教,林父發狠推倒林童致其後腦勺撞牆昏迷,救治十二天傷重不治。南投檢方收押林父後,解剖遺體發現男童長期遭虐打,全身都是新舊傷,林母不僅放任丈夫打孩子,自己也幫忙出主意教訓兒子;檢方訊後認為林母也涉殺人、妨害幼童發育致死及傷害等罪,一併聲押獲准。

男童本由阿嬤照顧 去年底才帶回

據了解,林童有個雙胞胎哥哥,哥哥由父母自己照顧,疼愛有加;林童則交給阿公阿嬤照顧,阿嬤生病後,去年十二月才由父母自己帶。但父母認為他會尿褲子,表現比哥哥差,竟涉嫌長期虐待,每天關在廁所裡,林父看不順眼就毆打,林母竟也跟著虐待。

非縣府列管個案 鄰居只看過哥哥

鄰居說,林童的雙胞胎哥哥已戒尿布,與父母互動好,鄰居常看到家長帶著哥哥下樓倒垃圾,從不曾看過受虐的弟弟出來。林童父母供稱,林童常對父母的話無回應、拒食、尿褲子,弄得家裡很亂。

檢方前天解剖林童遺體,發現頭頸、四肢、軀幹等處處都是新舊鈍性傷及結痂疤痕,還有頭部硬腦膜下出血、嚴重腦水腫、視網膜出血等。

林童非縣府列管個案,父母被收押禁見後,因雙胞胎哥哥未遭凌虐,縣府將他交由阿公阿嬤照顧。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可能受虐男童與父母的親子感情連結不足,再加上該幼童不好帶,父母照顧技巧與抗壓能力不足,突然多照顧一個孩子無法應付,就容易失控,引發虐待。反觀雙胞胎哥哥,從小跟父母住,培養親子情感的時間多,或許爸媽就因此不忍施暴。

鄰居說從未見過雙胞胎弟弟。(記者陳鳳麗攝)

鄰居說從未見過雙胞胎弟弟。(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