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級景點抹茶山 婦獨爬已失聯6天/寶貝,媽媽迷路了嗎? 求救後斷訊

阮女失聯前,錄下附近影像和錄音給家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阮女失聯前,錄下附近影像和錄音給家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3/26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被稱為「神級景點」的宜蘭縣礁溪鄉抹茶山,已是不少網美的朝聖地,吸引各地民眾前來一登。四十五歲阮姓婦人也於本月二十日輕裝簡從地前往爬山,但爬到聖母山莊上方的三角崙山附近迷路,當天上午十時許,用手機傳影片和錄音給兒子說:「寶貝,媽媽迷路了嗎?」「沒看到人」、「是不是迷路了」,隨後失蹤至今。

資深山友說,登爬該路段需要一些體力,但不算高難度,這名婦人就此失蹤,至昨長達六天,情況詭異罕見。宜蘭縣及新北市消防局會同噶瑪蘭救難協會、林務局等單位,持續搜救中。

越南籍的阮姓婦人已取得台灣身分證,她上山時無登山裝備和充足糧食,最後發話點在三角崙山,失聯前錄下附近景色,傳畫面給兒子表示:「大概還有一點點就看到山頂了」、「媽媽明明已經看到頂了,但一直沒看到路」、「寶貝,你可以看到手機的時候,打電話給媽媽嗎?」懷疑自己迷路,求助語氣令人揪心。

聖母山莊往三角崙山路徑明顯,阮女失聯前錄下影音傳給兒子,影片中無路徑,疑已偏離主路線。(資料照)

聖母山莊往三角崙山路徑明顯,阮女失聯前錄下影音傳給兒子,影片中無路徑,疑已偏離主路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