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 海巡航行74天18250公里接力救援

海巡署人員登船勘驗。(記者江志雄攝)

我國蘇澳籍「永裕興18號」失聯,「巡護9號」、
「億榮18號」漁船前往救援。 (海巡提供)

海巡署人員登船勘驗。(記者江志雄攝) 我國蘇澳籍「永裕興18號」失聯,「巡護9號」、 「億榮18號」漁船前往救援。 (海巡提供)

2021/03/09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去年12月30日在太平洋中途島附近海域失聯,船上10人下落不明。國搜中心依美國定翼機拍攝照片比對,不排除船上仍有遇難船員待援,海巡署派2艘巡護船接力救援,直到昨天拖回蘇澳港,2船總共航行74天、18250公里(10000海里),救援航行天數與距離,雙雙打破我國紀錄。

海巡署指出,「巡護8號」1月11日出港,航行18天、3200餘海里後,29日9時許於鵝鑾鼻東北3218海里,與協助拖救的我國漁船「億榮18號」及「永」船會合,31日6時巡護8號人員登船,發現「永」船駕駛艙及通訊設備毀損,機艙積水,未見10名船員。

「永」船2月18日改由漁船「億榮3號」接替拖帶,巡護8號也因往返航行天數長達44天,超出油、水及糧食存量安全範圍;海巡署另調派「巡護9號」,在2月16日抵達現地交接,持續戒護航行30天,直到昨返抵蘇澳。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說,拖救過程中總共斷纜5次,浪高時常達5到6米,只能趁海象好轉接近「永」船;海巡人員說,太平洋常有溫、熱帶氣旋,天氣變化快速,一下風平浪靜,一下海象劇烈,搜救人員難以掌握救援進度。

謝慶欽指出,過去遠航救援,最長的是2013年「特宏興」案,該船船長及輪機長遭印尼漁工聯手殺害,航行7000多海里、17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