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博士警官 網邀開毒趴

刑事局指紋科警務正黎添來,揪開毒趴被逮移送北檢偵辦,北檢訊後限制住居。(記者廖振輝攝)

刑事局指紋科警務正黎添來,揪開毒趴被逮移送北檢偵辦,北檢訊後限制住居。(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04 05:30

〔記者鄭景議、姚岳宏、錢利忠/台北報導〕有博士學位的五十二歲刑事局指紋科警務正黎添來,昨在網路上與人邀約開毒趴,卻約上正在網路巡邏的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昨日中午警員假意赴約,等黎員拿出安非他命毒品後,立即將他逮捕,依毒品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諭令他限制住居後請回。

刑局考績會 黎添來兩大過免職

前年十二月,刑事局鑑識科一名陳姓巡官持毒被逮,被記兩大過免職,當時逮他的也是這次逮黎的北市警松山分局,松山分局堪稱刑事局染毒警官殺手;刑事局局長黃嘉祿獲報後召開考績會,對黎員記兩大過免職,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據了解,當時黎員在網路上與警員暗示「有好東西」,警員見到訊息後認為對方可能有攜毒,不動聲色與其攀談,黎員之後便主動約警員外出見面。

黎員專精鑑識 曾在警大兼課

昨天中午,雙方相約北市萬華區一家商旅碰面,黎員一見到警員不疑有他,沒交談幾句就拿出一包夾鏈袋裝約三公克的安非他命,警員立即出示身分,黎員見狀嚇了一大跳,無奈就逮。

黎員被帶回派出所偵訊時,才向員警坦承自己是刑事局警官的身分,警方這才知道竟是抓到「自己人」;黎員在警訊時,供稱毒品是網路上買來的,警方對他採尿後送辦。

反毒有功 08年馬接見表揚

據了解,黎添來是警察大學六十期鑑識系畢業,後獲得警大刑事鑑識、化學領域博士,由於學有專精,曾在警察大學兼課,也曾因毒品鑑識能力優異,獲頒為二○○八年反毒有功人士,當時總統馬英九還接見表揚。

黎添來昨天臨時請假沒去上班,同事並未覺有異,沒想到約人開毒趴,同事皆感無法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