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獄中大哥遙控? 屏監門口暴力案 扛罪6嫌全收押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施暴的6名嫌犯很快就落網,但口風甚緊,檢方訊後全部聲押獲准。(資料照)

郭姓會客菜業者在屏東監獄大門口被圍堵打成重傷,施暴的6名嫌犯很快就落網,但口風甚緊,檢方訊後全部聲押獲准。(資料照)

2021/03/01 05:30

六人落網認罪 供詞避重就輕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郭姓男子日前從屏東監獄出獄後從事會客菜的生意,郭男上月二十五日在屏監門口遭六名惡煞打爆頭,生命垂危,由於屏監陳姓戒護科長也曾經在門口遇伏被四惡煞打斷手腳,卻查不出幕後主謀,「扛罪」小弟又獲輕判,引發外界譁然;屏東院檢不排除郭男被重毆也是獄中大哥教唆,依殺人未遂罪將六名施暴嫌犯收押禁見。

屏監前科長 也曾在同地遇伏

屏監陳姓戒護科長(已調他單位)兩年多前開車上班,在屏監大門口被四名年輕人以行車糾紛攔下打斷手腳,陳男迄今還在復健,該案疑似為獄中大哥教唆小弟「教訓」陳某,但檢警查不出主謀,僅以普通傷害罪起訴扛罪小弟,四人被判刑十月確定。

獄管人員憂心 出現模仿效應

法界人士認為應從重量刑,獄管人員則憂心模仿效應,只是這次苦主換成剛從事會客菜生意的郭姓更生人。

據了解,一個月前假釋出獄的郭男接下會客菜生意不久,在屏監大門前被六名預謀施暴年輕人持棍棒打成重傷住進加護病房,六人落網認罪,但供詞避重就輕,僅以私人恩怨帶過,獄方表示,會客菜生意並非暴利,未聽過業者間會為搶生意衝突,檢警認為內情不單純,卻難突破嫌犯心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