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男警變騙徒 連騙2老弱77萬元

警員陳喬庭辦理詐欺案時,竟還詐取民眾的錢。(翻攝自陳喬庭臉書)

警員陳喬庭辦理詐欺案時,竟還詐取民眾的錢。(翻攝自陳喬庭臉書)

2021/02/0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陳喬庭,在執行春節護鈔專案時,涉嫌誆騙老翁40萬元佔為己有;又在承辦詐騙案件時,訛騙被害婦人37萬元。警方得知後展開自清,陳員已被要求離職,全案並依貪污治罪條例函送法辦。

警局自揪惡警 革職送辦

據了解,28歲陳喬庭是礁溪人,警專28期畢業,與新婚妻子都在公正派出所服務;不料,陳在外有債務問題,不但陸續向同事借了20幾萬元,還捲入貪污案遭分局查辦,全案東窗事發後,上週陳員已離職,同一天妻子也跟陳員離婚。

幫老翁護鈔 保管變侵占

警方查出,陳員涉嫌在1月執行護鈔專案時,1名老翁因家裡有裝潢需求,要到銀行提領40萬元,陳假意護送老翁提款回家,途中向老翁誆稱40萬元放在家裡不安全,由派出所代為保管比較安全,若有需要再到派出所向他領取,老翁不疑有他,將錢給了陳員。

事後,老翁因房子裝潢要支付費用,到派出所向陳員要錢,陳卻稱沒收過老翁的錢,老翁憤而提告,此事因此曝光,在警界傳開。

婦人遇詐 編劇情騙錢

不只如此,警方還查出,同月間陳員受理婦人遭到詐欺案件報案時,要求被害人將30萬元匯到自己戶頭,以誘騙出對方加以逮捕,且可加速辦案流程,被害人信以為真,依指示匯錢。陳員竟食髓知味,再向被害人訛騙,自己追捕犯人時撞壞車輛,要再匯7萬元到自己的戶頭,共詐取37萬元。

羅東警分局得知後立即啟動約談,要陳員離職,並將全案依貪污罪函送檢方偵辦。陳離職後,將臉書頭貼換成「再見」,並將封面照片換成馬路,暗示自己轉換跑道,下方有許多不知情的友人留言為他加油打氣,鼓勵黑暗總會過去。

宜蘭羅東公正派出所爆發貪瀆案,警員陳喬庭辦理詐欺案時,竟還詐取民眾的錢。(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羅東公正派出所爆發貪瀆案,警員陳喬庭辦理詐欺案時,竟還詐取民眾的錢。(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