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人牛/除步道兩側 圍籬傾向拆除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野生水牛撞死婦人,陽管處事後加強宣導遊客勿太靠近牛。(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野生水牛撞死婦人,陽管處事後加強宣導遊客勿太靠近牛。(資料照)

2021/01/31 05:3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陽管處除遭牛隻撞死遊客的死者家屬提告索賠、又被台北市動保處以「圈圍與水牛群死亡有關」挨罰,陷入兩面為難處境。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主任秘書張順發指出,專家學者認為擎天崗的氣候並不適合野化水牛生存,因此去年底已進行3次跨領域、跨區域的檢討會議,逐步將問題解決。

張順發說,去年底台北市先對擎天崗野化水牛問題開跨部門會議,點出該地氣候不適合野化水牛生存外,也希望陽管處對這些野化水牛進行人道照料的作為。本月6日再由陽管處召集會議,對野化水牛營養不均問題,做出增設營養補給點、保暖等設施;會議也有討論將水牛移地安置的可能性。

最近一次會議是在本月18日,針對圍籬進行檢討,初步做出結論,步道兩側的圍籬傾向改成鐵線,其餘沒有步道的地方,傾向將圍籬全數拆除,降低野化水牛覓食空間受限的問題。

對於野化水牛帶來的相關問題,張順發指出,其實他們很關心野化水牛生存議題,因此積極找相關動保專家開會,研擬對策,也希望野化水牛的生存不受到影響;不過,這屬於跨部門、跨領域的議題,有賴大家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