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社工不給上學 田僑仔頻帶腦麻兒出國

張姓父子居住地漆黑且出入口遭雜物堆積阻礙。
(記者何玉華翻攝)

張姓父子居住地漆黑且出入口遭雜物堆積阻礙。 (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01/16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12歲腦性麻痺男童「小C」的張姓「田僑仔」父親,因擔心孩子上學遭霸凌,沒讓兒子上過一天課,且多次帶著孩子躲社工,甚至帶出國躲避。新北市府透過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才找到父子居住處,社工及員警「翻越」堆積如山的回收物,終於抱出骨瘦如柴的男童緊急安置;社會局昨表示,將持續安置男童,並勸說父子倆接受身心狀況評估,教育局也會安排學校鑑定學力後,協助男童入學就讀。

父子居住處如回收場

社會局指出,男童在應就學年齡多次出入境,疑躲避入學,直到前年11月被通報到高風險中心,經查已入境,且疑因疫情關係未再出境後,警方於去年10月找到兩人。檢方限制父子倆出境、要求配合社工輔導,張父應允後卻又失聯,並將戶籍遷往屏東,揚言「已不是新北市民,不要新北市社會局管」。

社工翻越回收物救孩

聯繫張父多次沒下文後,關懷小組成員決定破門「救人」,當時進入張家,資源回收物堆積如山,小組人員在漆黑樓層持手電筒搜尋,現場還隨處可見疑用來阻擋他人進入的黏鼠板,最後在3樓角落發現蓋著棉被、躺在沙發上睡覺的張童。社工抱起12歲骨瘦如柴的男童,大約只有10餘公斤,相當心疼,所幸無受虐或傷痕。

張父已因涉犯妨害自由等罪嫌,由新北地檢署深入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