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沒切細噎死老翁 印尼看護判刑

老翁吞不下大肉塊噎死,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將印尼籍看護判刑三月。(資料照)

老翁吞不下大肉塊噎死,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將印尼籍看護判刑三月。(資料照)

2021/01/09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印尼籍看護阿密(譯音),照顧中風的黃姓老翁時疏未注意,將沒有切細的大塊肉放在餐盤上就去如廁、洗碗,未料黃吞不下大肉塊噎死;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將阿密判刑三月,因她以廿五萬元與家屬和解,獲法官給予緩刑兩年。

老翁中風又沒牙齒 吞嚥咀嚼力差

判決書指出,八十歲黃翁二○一二年中風,行動不便,四十歲的阿密從前年下半年起,受黃家聘用照顧黃翁。

去年四月二十一日晚間八點多,阿密在客廳陪伴照顧的黃翁用餐時,本應注意黃翁因中風後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年紀大且沒牙齒,吞嚥咀嚼能力較差,竟疏未注意,將未切細的大片肉塊,放在黃翁伸手可觸及的餐盤上,就先行離開如廁、洗碗,沒想到黃翁伸手將大片肉塊往嘴裡塞。

看護餐後未檢查 翁肉塊哽喉不治

阿密稍後返回客廳,開電視給黃翁觀看,也沒查看黃的嘴裡已卡住一片大肉塊吞不下去,又離開前往廚房繼續洗碗;黃翁因無法自行嚼碎吞嚥,異物哽噎呼吸道致呼吸性休克。稍後家人發覺,緊急通知救護人員到場,自黃翁咽喉處取出一公分及四公分肉塊各一塊,但送醫後仍不治。

阿密坦承疏未注意,將未切細的大肉塊放在黃男餐盤上可觸及之處,且黃男用餐後未檢查他嘴巴內有無異物哽噎。

新竹地院法官念其案發後坦承犯行,且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答應賠償廿五萬元,最後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處有期徒刑三月、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