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船捕魚郎失聯/老船長捕魚半世紀 原訂上岸過個好年

位置圖

位置圖

2021/01/0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美國定翼機找到受損的漁船,但沒有63歲李姓船長及9名印尼漁工蹤影;李姓船長妻子、即漁船林姓船主,擔心丈夫安危,這幾天哭紅雙眼,祈求包括丈夫在內的所有船員都能平安歸來。

聯絡不上丈夫 船長妻如熱鍋蟻

事發之後,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等人,到林姓船主家中探視慰問,承諾代為向漁業署及國搜中心反映,請求美國就近馳援,漁會也會通知經過事發海域的蘇澳籍漁船全力幫忙。

蔡源龍轉述,林姓船主聯絡不上丈夫,急得像熱鍋上螞蟻,每天以淚洗面,漁會希望當地風浪變小後,附近友船趕到現場,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再做後續處置。

漁民出身的蔡源龍大嘆,漁民出海作業,與茫茫大海搏鬥,尤其遠洋漁船航行途中,如果遇上大浪,來不及進港避風,性命往往朝不保夕,祈求「永」船順利度過危機,10名船員平安回國過春節。

「永」船的李姓船長是南方澳資深漁民,捕魚將近半世紀,每趟出海4、5個月,此趟作業原訂春節前回國,上岸過個好年,不料卻在遙遠的中途島海域失聯,讓家人焦急不已。

鄰近作業台灣漁船 待命救援

海巡署通知附近作業的一艘台灣漁船,前往「永」船發現海域一探究竟,因海浪太大難以成行,但已承諾隨時待命,另國搜中心也注意經過該處的他國船隻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