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木欽案 監委︰檢調警高層涉入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召集人王美玉。(記者叢昌瑾攝)

監察院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召集人王美玉。(記者叢昌瑾攝)

2020/12/29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被控長期與涉訟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還購買翁旗下公司股票獲利,8月被監察院彈劾;監院調查發現,有眾多司法檢調警高層也涉入本案,如同現代版的「百官行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石木欽案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行政院一定徹查,向人民交代。

監委王美玉昨巡察行政院時指出,監院調查石木欽案,除發現他涉有違法,還發現政院所屬檢調警高階人員,涉嫌在翁與百利銀行的5件訴訟官司中,與其往來密切、給予協助,尤其翁涉嫌3大炒股案的爭議期間,這些人還購買他所經營或控制的股票,翁與這些高官關係綿密,市井小民的司法正義要何處尋找?

王美玉呼籲,蘇院長應督促法務部,就檢方扣押翁案的相關證物徹底調查,毋枉毋縱,對社會揭露真相,並強調政院實應藉由此案,整頓檢警調司法人員風紀,還給人民一個不分貧富貴賤、保障基本權利,公平、公正、公開的司法。

蘇揆︰內行人玩法 一定徹查

蘇貞昌回覆指出,石木欽案是內行人的玩法行為,法網恢恢,如果不是翁茂鍾有一本筆記本,這些違法行為就不會曝光,他要求法務部、內政部就涉入本案的檢警調人員清查,並要求法務部提供翁的筆記本,他要親自看看還有哪些人涉及本案,政院一定徹查,向人民交代。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法務部已要求高檢署還有調查局,就台北地檢署103年他字案的扣押物進行徹底調查,但本案時間較為久遠,預計明年1月8日呈報行政院函復監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