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11天就可申請假釋…囚趁除草開溜 逃4小時被逮

鄭嫌(左)趁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警方趕到他的住處逮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鄭嫌(左)趁自主監外作業時脫逃,警方趕到他的住處逮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2/25 05:30

疑不滿作業場老闆責罵

〔記者蔡宗勳、王俊忠/綜合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一名刑期剩1年多、明年元月5日就可申請假釋的39歲鄭姓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昨執行除草工作時,疑不滿遭到作業場老闆責罵,憤而自工作處脫逃,但獲自由不到4個小時,就被警方緝捕到案。

鄭男因搶奪案判刑2年3個月,在嘉義看守所鹿草分監服刑,已服刑1年1個月,鹿草分監與南市後壁區一處作業場有合作監外工作事宜,鄭男因表現良好,10月20日被派到後壁區某工廠擔任作業員。

據指出,昨天上午約10點半,鄭男在廠區除草時,廠方人員要他改善工作態度與效率,否則將通知看守所不再續用,他疑不滿遭到作業場老闆責罵,以及被認為工作態度不佳遭責怪,加上疑似思念老婆,衝動做出罪加一條的傻事。

全裸躲在家中床底被抓

他不見蹤影沒多久,廠方展開尋找,因在廠區尋找未獲,中午12點通報「鄭男逃跑了」。

先搭火車再轉公車回住處

看守所請警方協助查緝,台南市三分局警方下午2點20分到鄭男安南區家中查訪,赫見他全裸躲在床底下,警方喝斥「快出來!怎沒穿衣服?」鄭男束手就擒。

鄭男向警方表示,逃離廠區後,到後壁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到台南車站,再轉公車回住處。警方詢後,依脫逃罪嫌將鄭男移送嘉義地檢署法辦與歸案。

嘉義看守所秘書葉長樹表示,發生脫逃事件的合作工廠有6名看守所作業員,每天早上7點多由工廠派車到看守所接受刑人,傍晚再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