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富跳燒 桃紙、鴻利也毀了

表格

表格

2020/12/21 05:30

製藥化學溶劑引大火

〔記者魏瑾筠、高嘉和/綜合報導〕全球第二大的羥氯奎寧(HCQ)原料供應商旭富製藥桃園市蘆竹區的廠房,昨中午十二點十二分許,三樓製藥區進行化學溶劑處理,突然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因風勢強烈,大火並延燒周邊四家工廠,火勢傍晚五點卅二分獲控制,但仍持續悶燒,估計今天才能完全撲滅;旭富製藥大火除了造成製藥生產線主要廠房全毀,財產損失粗估八億元外,被波及的桃園紙廠及鴻利針織廠房也全毀,其財損目前無法評估。

旭富製藥廠爆炸造成濃煙瀰漫,爆炸聲遠在新北市淡水都能聽見,周邊居民望著不斷竄燒的大火及陣陣爆炸聲,驚恐萬分。

目擊員工向消防人員說,突然發出一聲轟隆爆炸巨響,廠房就劇烈搖晃,他連滾帶爬奪門而出,隨即看見一團火球在眼前炸開,且後續伴隨著大小爆炸聲,且爆炸威力強勁,鍋爐零件挾帶著火焰不斷噴出廠區,場景猶如世界末日、令人怵目驚心。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發生爆炸的是○三、○五區生產線,爆炸當下作業區的三名操作員及時躲開,但一樓兩名員工躲避不及,疑似被化學物、火焰噴濺灼傷,其中卅歲菲律賓籍移工全身受到逾九十%灼傷,緊急插管送林口長庚醫院灼傷中心治療,另名本國籍徐姓男員工右手掌燙傷、幸無大礙。

救災人車抵達時,廠房火舌伴隨濃煙不斷竄出。廠房人員指現場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建物,且工廠內部存放少量甲醛、甲苯及八桶金屬鈉等易燃物。

火勢今才能完全撲滅

桃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殷明坤說,大火一度被控制住,但廠內儲放金屬物的槽桶又發生爆炸,造成高溫化學物質不斷噴濺,爆炸物噴濺到哪、火勢就延燒開來,加上東北季風強勁,火勢迅速蔓延,還波及到一旁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及鴻利針織等四家工廠。大火昨傍晚五點卅二分控制住,預估得到今天才能完全撲滅。

旭富大火波及桃園紙廠(見圖)等4廠,這部分的財損仍不明。(記者魏瑾筠攝)

旭富大火波及桃園紙廠(見圖)等4廠,這部分的財損仍不明。(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