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男爬個柴山 50機槍流彈射穿腳

陳男在「4棵榕」附近中彈,警方在附近搜索尋獲彈頭。(記者黃佳琳翻攝)

陳男在「4棵榕」附近中彈,警方在附近搜索尋獲彈頭。(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2/12 05:30

疑海軍陸戰隊打靶誤擊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黃旭磊、洪臣宏、吳書緯/綜合報導〕高雄市66歲陳姓登山客昨上午10點多到柴山登山運動,在知名景點「4棵榕」附近,左腳踝疑似遭50機槍子彈打中,陳蹣跚走在山路上,被其他山友發覺報案,警方後來搜尋,在案發地約200公尺處找到一顆50機槍彈頭,懷疑傷者是被海軍陸戰隊打靶的流彈誤擊。

調查期間 靶場暫停射擊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證實,事發時段確實在壽山靶場執行射擊訓練,已派員慰問傷者,配合調查期間暫停射擊訓練,若確認是軍方流彈所傷,將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說,市長陳其邁要求警方會同軍方釐清案情,市府人員也到醫院提供傷者協助及爭取權益。

獨行客 4棵榕附近中彈

警方調查,陳男當時在「4棵榕」附近,聽到「碰」的疑似槍響聲,他低頭一看,鞋底爆開,腳踝骨肉受傷流血,忍痛走了1、2百公尺後被山友發現,報案求援,送醫無生命危險。院方初判可能是子彈造成的穿刺傷;陳男稱,當時沒看到可疑人士出現。

走2百公尺 山友幫報案

經查,海軍陸戰隊昨上午8點至12點在柴山附近靶場進行手槍、步槍等長短槍射擊訓練,不排除陳男遭流彈誤傷。但打靶處離他中彈處約1.5公里,且山勢陡峭、動線上有涼亭等設施,流彈如何擊中陳男待釐清。

警方約於傍晚5點半,在離「4棵榕」約200公尺的地方找到疑似闖禍的彈頭,初步檢視彈頭尾端有明顯撞擊痕跡。鑑識人員先對彈頭進行血跡採驗,隨後封存送刑事局進一步比對彈道等,確認是否為軍用子彈。

資深射擊士官指出,陸戰隊若是從海邊往陸地射擊機槍,機槍後坐力大,射擊手若沒控制好槍管方向,受後坐力影響導致槍管拉高,子彈確有可能往柴山方向飛而誤擊民眾;但若往海面射擊,子彈不太可能180度轉彎飛往山上。

登柴山必經 暫排除試槍

警方表示,4棵榕是登柴山必經之路,每天登山者眾多,暫時排除有人在這裡試射子彈的可能性。

66歲陳姓男子在柴山登山健行時遭流彈誤擊左腳踝(右圖),警方在距離槍傷地點約200公尺處找到50機槍子彈(左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66歲陳姓男子在柴山登山健行時遭流彈誤擊左腳踝(右圖),警方在距離槍傷地點約200公尺處找到50機槍子彈(左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