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登頂傳達陣照 下山遇難亡

一名65歲錢姓男子上月29日獨自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攀登那羅山,傳送登頂照片給家屬後卻失聯,消防局在協尋第7天,不幸於那羅山三角點下方樹林尋獲已明顯死亡的錢男。圖為搜救照。(記者廖雪茹翻攝)

一名65歲錢姓男子上月29日獨自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攀登那羅山,傳送登頂照片給家屬後卻失聯,消防局在協尋第7天,不幸於那羅山三角點下方樹林尋獲已明顯死亡的錢男。圖為搜救照。(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0/12/06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65歲錢姓男子,上月29日獨自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攀登那羅山,傳送登頂照片給家屬後卻失聯,縣府消防局獲報協尋7天,昨天中午在那羅山三角點下方樹林尋獲錢男,但已明顯死亡。

獨攀那羅山 失蹤7天 尋獲遺體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錢男11月29日獨自攀登海拔2000多公尺的那羅山,因未按時間返家,家屬當晚報案,消防、救難單位前往搜救。

據了解,錢男為科技公司環衛人員,喜好登山,29日一早從住家出發,中午就攻頂,曾傳三角點登頂照片給家人,當時精神良好。後來傳出失聯後,消防局打錢男的行動電話,通訊正常,但錢男未接,直至昨天尋獲遺體。

消防局表示,海拔2000多公尺的中級山闊葉林多,行走路徑易被遮蔽,加上有很多獵徑造成混淆,一不注意就可能走錯方向,離出口會越來越遠。消防局提醒登山要結伴同行,勿落單或獨攀,迷路時不要輕易移動,應停留路徑上;手機無訊號可撥打112,或傳簡訊描述該處地理環境,上切至稜線有訊號處求救,千萬不要任意下切溪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