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父 涉炒作康友被約談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涉嫌炒作康友股票,檢調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涉嫌炒作康友股票,檢調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資料照)

2020/11/26 05:3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曾是生技股股王的康友-KY遭掏空案,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檢調追查發現,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除涉嫌炒作康友股票,還以女兒吳怡利、兒子吳郁展的名義炒作權證,三洋維士比董事陳玉蓮、南部某公司楊姓總裁父子、另名陳姓男子也疑似參與炒作,昨發動第三波搜索,依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罪,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吳光訓父子、陳玉蓮等共六人到案;吳郁展複訊後先請回。

吳光訓用子女名義炒股 檢調搜索

檢調追查,二○一八年九月一日至十月二十日間,國民黨前立委、綽號「豐銀吳」的吳光訓,以子女吳郁展、吳怡利名義,大量購入康友的認購權證,與涉案炒手共同將康友股價從三百多元炒高至五百多元,大量買進、賣出認購權證,影響該權證的成交價格,從中獲利,不法所得仍待清查。

從300元炒到500多 還買賣權證套利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兵分九路搜索吳光訓、吳怡利、吳郁展及包括陳玉蓮等四名炒手的戶籍地、居住處,吳怡利因人在國外,昨未約談到案,檢調將擇期傳喚。

吳怡玎昨於立法院質詢時,自爆住處遭調查局帶隊搜索,質疑檢調搜索程序,吳父涉嫌以子女名義炒股案也因此曝光。對此,律師林俊峰解釋,吳怡利是被搜索對象,戶籍又在姊姊吳怡玎住處,檢調依法院核發的搜索票搜索,應無違法問題。

據了解,吳怡玎與吳怡利、吳郁展都是康友的大股東,三人一度持有康友股票超過兩千張,檢調依證交所提供的股票交易意見分析書,目前排除吳怡玎涉案。

吳光訓並非第一次捲入炒股案,二○○八年以子女名義大量買進捷超股票,炒股獲利兩千多萬元,一審判四年,今年一月更一審改判無罪。

康友一度炒成生技股王,因財報不實暫停交易,董事長黃文烈也落跑,不少股民慘套在最高檔的五百多元,一路下殺,如今淪為史上最貴壁紙,小股東欲哭無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