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藏死巷16年 道士「撞破」冤案

賴男將李男殺害後裝進鐵桶,並棄屍在祖厝三合院旁的防火巷。(記者陳冠備攝)

賴男將李男殺害後裝進鐵桶,並棄屍在祖厝三合院旁的防火巷。(記者陳冠備攝)

2020/11/03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鐵桶白骨命案,李男16年前遭殺害後棄屍死巷中廢棄鐵桶,儘管發出屍臭、鐵蓋也被打開過,卻從未被人發現,直到叫「阿雄」的54歲賴姓道士前往附近清溝渠,騎車意外撞倒鐵桶滾出白骨,沉冤16年的凶殺案才曝光;阿雄表示,他2年前就看過該鐵桶,但從沒發現異狀,如今「貴人找上」,覺得是土地公冥冥中的指示。

阿雄說,當道士30多年,平時也從事「土公仔」(撿骨師)工作,案發現場離他家不遠,他也到此清水溝3、4次。

5月11日下午3點多,他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福星祠」祈福,保佑生意上門,也希望有貴人幫助,隨後不知不覺騎到這條巷子,想說順便清水溝,結果撞倒鐵桶,還滾出一些雜物,他認為應有東西可以回收,準備撿拾,才發現竟是人骨,嚇得趕緊報警。

阿雄說,案發現場是一條2米寬防火巷,除兩旁住戶,根本不會有外人走進,他2年前就看過該鐵桶,但從沒發現異狀,如今「貴人找上」,覺得是土地公冥冥中指示,只是報案後多日案情無進展,一度夢見死者在現場的水溝上徘徊,他也常感到喘不過氣,好像被鬼掐住脖子,身體不堪負荷還住院2次。

阿雄表示,為此他曾去附近慈雲寺祈求趕快破案,結果一拜完有陌生女子跟他說,「一個禮拜就破案」,還交代他不要亂跑,一週後白沙屯媽祖遶境經過大村,警方也傳來抓到人的好消息。

住戶不知聞到屍臭 以為是臭水溝味道

對於巷子傳出鐵桶命案,巷旁住戶驚訝表示,巷子內排水溝常發出惡臭,10多年前有聞到一股臭味,以為只是臭水溝的味道,並不覺得是屍臭;一名新住民配偶說,他在巷子種菜,還會把種菜的農具帆布放在鐵桶內,沒發現有異,如今想起不免毛骨悚然。

道士「阿雄」手指發現鐵桶的地方。(記者陳冠備攝)

道士「阿雄」手指發現鐵桶的地方。(記者陳冠備攝)

李男遭殺害後被棄屍在該鐵桶16年,屍體已風化為白骨,令人驚駭。(警方提供)

李男遭殺害後被棄屍在該鐵桶16年,屍體已風化為白骨,令人驚駭。(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