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七彩湖被丟包 女山友一夜驚魂

表格

表格

2020/10/26 05:30

6熟人組隊 合法申請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新竹6人登山隊,23日在南投信義鄉丹大林道爬七彩湖,其中50歲彭姓女隊員落單,5名隊友將彭女「丟包」,抵達七彩湖紮營一夜,未見彭女來會合,隔天早上拔營才對外求援,南投縣消防局派員協尋,所幸隊友下山回程途中找到彭女,虛驚一場,昨與搜救隊平安下山;惟該隊上山未集體行動,獨留彭女落單失聯,引來山友撻伐,也耗費搜救資源;消防人員認為,即便有成員腳程較慢,也應有人陪伴,以免隻身在山區發生危險。

該登山隊經合法申請,22日從南投信義走丹大林道入山,要爬七彩湖與周邊的六順山,預計26日下山,23日彭女因腳程較慢,隊伍分成前、後,傍晚彭女在52K處落單失聯,其餘5人晚間抵達57K的七彩湖紮營,未見彭女跟上,隊員也沒回頭找彭女,隔天早上趕緊報案協尋,並放棄登六順山行程,折返下山找尋彭女,彭女也自行下山,隊友趕上她,順利在林道25K處找到人,所幸彭女只有腳起水泡,並無大礙。

腳程較慢 落單失聯

為爭取搜救時效,南投縣消防局昨還加派一組越野機車隊上山,並請求空勤直升機載送另一組搜救隊,前往林道50K處停機坪降落,不料降落不久,直升機也返航,就傳出尋獲彭女。

靠睡袋、雨傘過夜

6名山友昨上午10點多,與上山的搜救隊碰頭,除彭女搭越野機車,其餘一起徒步下山。考量近日颱風因素,為免另一組加派的搜救隊發生危險,又請求空勤將搜救隊載下山。該登山隊與親友,得知搜救人員因他們的疏忽勞師動眾,感到很抱歉。

幸好沒事 全員已下山

據了解,該隊成員彼此都熟識,並有登山經驗,彭女落單後不敢摸黑亂走,當晚在林道邊紮營,雖飲水、乾糧無虞,但沒有帳篷,只能靠睡袋、露宿袋,以及用雨傘遮住頭部捱過一夜。

警消表示,該隊成員應是認為彭女僅是腳程較慢,其餘沒有問題,並有講好會合點,才會讓她走在隊伍後頭,且彭女自述,每次爬山都墊後,但山友對當地環境不熟,不一定能辨識會合點,甚至讓彭女走到落單失聯,實在很不應該,所幸有驚無險。

七彩湖位於中央山脈心臟地帶,旁邊有百岳六順山,山友須長征漫長的丹大林道,才能一探七彩湖美麗身影。丹大林道雖路徑明確,但有多處崩塌、危險地形,若無登山經驗與裝備,不宜貿然進入。

女山友被隊友丟包,引發網友熱議。(記者劉濱銓翻攝)

女山友被隊友丟包,引發網友熱議。(記者劉濱銓翻攝)

新竹六人登山隊到南投爬七彩湖,彭姓女山友(左二,白帽、粉紅衣)落單失聯,隊員趕緊報案、折返找人,最後平安尋獲並與搜救隊會合。(記者劉濱銓翻攝)

新竹六人登山隊到南投爬七彩湖,彭姓女山友(左二,白帽、粉紅衣)落單失聯,隊員趕緊報案、折返找人,最後平安尋獲並與搜救隊會合。(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