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永前經理 下載專案跳槽同業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關係企業「安永諮詢服務」公司前資深經理林瑜昌,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關係企業「安永諮詢服務」公司前資深經理林瑜昌,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2020/10/14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職知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關係企業「安永諮詢服務」公司資深經理的男子林瑜昌,跳槽同業競爭公司後,涉嫌帶走價值破千萬元的「客戶資源整合系統計畫專案」;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及約談林瑜昌到案,全案朝違反營業秘密法、背信等方向偵辦。

北市調查處獲報,林男原任職的安永,屬於國際最知名的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而林男跳槽的新公司「香港德勤太平洋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幕後集團也是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如以年收入及員工數量估算,德勤稱得上是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不過檢調認定,林男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與德勤無關,屬於個人行為。

1400多筆客戶檔案 利益逾千萬元

檢方調查,林男在安永任職5年多,2018年9月間離職前,涉嫌從公司內部電腦中,下載、複製與客戶資源有關的1400多筆檔案,侵害前公司的利益超過千萬元。

林男離職前,又涉嫌從公司內部的系統中,下載有關「配合客戶需求導入及整合客戶資訊環境及流程,協助客戶做參數設定,以符合客戶需求」等價值上千萬元、共上千筆的系統資訊文件。

事發半年後,安永進行內部資安檢查,赫然發現林男離職前,曾大量下載內部資料,才於去年2月間對林男提出告訴。檢調調查,林男所為與其任職的新公司德勤無關,研判是其個人行為,不過德勤也因此受林男連累,林男在德勤的辦公室,昨也被檢調搜索。

安永 國際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

檢調認為,林男所為,已觸犯營業秘密法第13-1條第1項第2款,「知悉或持有營業秘密,未經授權或逾越授權範圍而重製、使用或洩漏該營業秘密」,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拘役,得併科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根據安永諮詢服務公司的官網簡介,該公司經營業務偏向企業顧問類別,該公司成立宗旨是致力建設更美好的商業世界,透過團隊協作,提供審計、諮詢、稅務、策略與交易諮詢等整合服務,協助客戶掌握契機,評估及管理風險。

安永是國際最知名的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取自安永公司臉書)

安永是國際最知名的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取自安永公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