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嗨玩情色迎新逼脫光 景文科大6學長姊判拘

景文科大2016年迎新活動時,因學長姊逼新生脫內衣褲等離譜行為,6人判拘役。(資料照、取自臉書)

景文科大2016年迎新活動時,因學長姊逼新生脫內衣褲等離譜行為,6人判拘役。(資料照、取自臉書)

2020/10/13 05:30

〔記者王定傳、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景文科技大學舉辦迎新活動,大三的學長姊「玩過頭」,將活動辦得「情色化」,竟逼學弟妹脫內衣褲,或要學弟妹舔別人額頭上的甜麵醬、強壓學弟妹親臉頰,種種曖昧、挑逗、煽情遊戲,讓不少新生嚇哭;新北地院依強制罪,判吳姓活動召集人等6名幹部20天至40天不等拘役。

2016年10月7日,景文科大4個學系聯合在苗栗西湖度假村,舉辦3天2夜迎新活動,由吳男及其他5名大三生分別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活動長、主持人等工作。

幹部事前設置「四色扣」獎勵模式,只要新生熱情參與活動,為分組小隊努力完成關卡,即可獲得四色扣,拿下最多者,可優先選禮物,如流行性衣物或電子通訊產品,有新生擔心遭排擠或責難,只好配合。

整場活動在搭遊覽車南下時已「情色化」,有隊伍的「隊呼」遭學長姊嫌棄「不夠勁爆」,因此「歪樓」改成情色隊呼,其他小隊也照辦。

不僅如此,學長姊為炒熱氣氛,在車上玩遊戲時,為懲罰輸家,1名高姓幹部竟在學妹額頭擠甜麵醬,要求學弟舔乾淨,或在學弟嘴唇塗甜麵醬,再壓著他去親學妹臉頰。

強押學弟親吻學妹臉頰

抵達渡假村進行遊戲時,主持人又下令各隊交出內衣、內褲,新生迫於學長姊權威、鼓動、施壓,加上同儕壓力,只好在戶外寬衣解帶,從活動現場的照片,可看到一整排男生將內褲脫下,形同脫光,新生們事後除向師長哭訴外,並在家長陪同下報案。

法官︰逼脫內衣褲構成脅迫

審理時,大多數幹部否認強迫新生,法官則判定他們藉著四色扣的獎勵機制,對新生形成心理壓力,迫使其脫內衣褲,構成脅迫,考量1名被害者表明事情已過甚久、學長姊也經歷類似情事,不予追究,判6人拘役,其中有2人認罪或賠償和解獲得緩刑,另有1人獲判無罪。

景文科大︰現在迎新層層把關

景文科大昨回應說,涉及強制罪的6名學長姊都已畢業,當初事發後,學校後來的迎新活動,都要事先提報活動計畫並層層把關,現場也有教官、指導老師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