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警所撐場 71警所人力個位數

歸仁分局保東所,雖然與另一間派出
所合併,仍派一名警員值班。(記者吳俊峰攝)

歸仁分局保東所,雖然與另一間派出 所合併,仍派一名警員值班。(記者吳俊峰攝)

2020/09/09 05:30

〔記者王捷、吳俊鋒、萬于甄/綜合報導〕警所的警力充足能讓警所排班更順暢,警員也能獲得良好的休息,為治安打拚,不過有基層表示,舊台南縣警所的警力都是個位數,打開編制還以為在玩「踩地雷」,台南146間警所中有71間警力個位數,比例之高堪稱六都第一。

南市30人以上的警所只有8間,警力最多的是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編制35人,相比是六都最後一名,甚至歸仁分局保東所因轄區單純,雖然併入同分局媽廟所,每天仍有媽廟所警員到該所值班,至今仍是「1人警所」。

派出所是24小時開門的公家機關,隨時都要派員值班,但台南的警所過多,導致警力分散,雖然台南治安狀況比較平穩,但是警力少班難上,讓警員上班時消極作為,一講到合併,地方人士又開始反彈,認為警所有「土地公廟」的效果,讓台南警力無法有效的運用。

基層所長指出,台南10人以下的警所比例,接近所有警所的一半,而這些警所都集中在原台南縣區。

台南因為預算的問題,警力一直沒有補足,但如果小警所裁撤或合併,少了值班、備勤的人數,無形中就能多出許多警力,但一講到裁撤地方人士就反彈,認為有警所在旁邊有安全感,但事實上警力若能集中、加強巡邏,對治安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