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客防浪捲 穿救生衣、釘鞋自保

岸巡隊監視器拍到強浪打入大溪漁港內。(記者張議晨翻攝)

岸巡隊監視器拍到強浪打入大溪漁港內。(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9/08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宜蘭縣大溪漁港北側堤防昨發生瘋狗浪捲走釣客意外,基隆市海釣協會前會長韓良圻表示,颱風過後的海岸釣況通常比較好,會出現不常釣到的魚種,吸引釣客前往垂釣,但釣客一定要有風險意識,務必穿救生衣、釘鞋,畢竟生命遠比釣魚重要。

有40年海釣經驗的韓良圻指出,所站的海邊岩石如有乾的水草、青苔,就代表此處曾出現長浪,且長浪隨時可能再來,釣友應迅速離開,不要在該處垂釣;另外,防波堤、消波塊或岬角也容易有瘋狗浪,出現時根本無處可躲,很容易被捲入海中。

他說,多年前有次到基隆八尺門防波堤垂釣,瘋狗浪瞬間出現並越過高達30公尺的防波堤,突來的大浪非常駭人,幸好他當時有穿救生衣、釘鞋,才沒被捲走。垂釣過程中,如果看到海浪拍打岸邊後急速退去,應趕快離開,因為「長浪怎樣退就怎樣來」,浪退得越快,代表下一波長浪會更兇猛。

韓良圻說,夏天準備轉秋天之際,加上東北風吹襲,北海岸、東北角海域經常出現長浪,有些釣友自以為「不會這麼衰」而失去警戒心;他提醒釣友,如果氣象預報「平均風力6級、最大陣風7級、瞬間最大陣風9級」時,不管別人說魚況有多好,都不要去海邊釣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