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架後神風式撞超市 夫載全家 妻亡3傷

車子撞超市鐵捲門一瞬間(小圖),先生輕傷,被人救出(大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車子撞超市鐵捲門一瞬間(小圖),先生輕傷,被人救出(大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8/21 05:30

轎車時速120公里

〔記者顏宏駿、陳冠備/彰化報導〕26歲林姓男子19日晚間開車載2名年幼子女,到25歲陳姓妻子娘家接其返家,回程途中疑跟陳女發生爭吵,林男一氣之下,以120公里車速正面衝撞彰化縣溪湖鎮一處超市鐵捲門,突如其來的「自殺式撞擊」,造成陳女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林男右腳踝骨折,後座3歲及1歲姊弟都坐在安全座椅,姊姊腦部出血,目前昏迷但生命徵象穩定,在兒童加護病房救治觀察中,弟弟則受到小擦傷,無大礙。

檢警在現場並未發現煞車痕,調閱監視器發現,研判林男與妻子爭吵時似已抓狂,臨時起意想載著全家人「共赴黃泉」。林男從案發後仍頭痛不已,至昨晚警方尚未製作筆錄。

夫妻繫安全帶

陳女日前與丈夫林男發生爭吵,回溪湖娘家住1晚,19日晚間10時林男開車載2幼子到娘家,準備將妻子接回去,離去時向丈人說「我們要去吃消夜」,不料3分鐘後發生意外。

林男駕駛轎車行駛在溪湖鎮西環路與福德路口(T字路交叉口),突然車速加快,直直正面朝超市衝過去,轎車先衝上騎樓約20公分的台階,車底爆出火花,再把鐵捲門撞出1個大洞,整輛車隨即打橫,車頭全毀、安全氣囊全爆開,車內4人均昏厥。

兒女坐安全椅

民眾先救出後座分別為1歲、3歲的姊弟,而坐副駕駛座的陳女頭部受到重創,已無氣息,10多名壯漢將陳女的安全帶解開,試著協助她脫困。

駕駛座的林男氣息微弱,右腳踝骨折,被救出時,有民眾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回答「跟太太吵架」。

夫說和妻吵架

警方表示,林男酒測值0,案發當時,他以時速逾100公里撞上超市,這幾乎是「自殺式撞擊」,車內的安全氣囊全部爆開,撞擊力道強勁。

同坐前座 陰陽相隔

車禍發生時超市剛好打烊,陳女的爸爸到現場,他曾向女婿質疑說,「為什麼你沒事?」女婿向他說「車子有打滑」。警方說,為何同樣坐在前座,妻子受傷特別嚴重?還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不過達德商工汽修科老師邱宜慶表示,同樣坐在前座,通常駕駛受傷會較輕,因為方向盤、煞車在他控制下,他感受到車子慣性,不自主會往自己「較安全」的方向開。他也強調,畫面中車子看似「直直攏」,實際上駕駛與副駕駛受力並不一樣,也導致兩者傷勢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