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閉空間易加劇情緒/專家建議先閉嘴 下車再吵

2人爭吵前,先生在臉書po文提醒自己忍耐,不料還是吵架。(記者顏宏駿翻攝)

2人爭吵前,先生在臉書po文提醒自己忍耐,不料還是吵架。(記者顏宏駿翻攝)

2020/08/21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私立大葉大學專長「婚姻及情緒管理」課程的助理教授黃丰姿說,車子是密閉空間,沒有其它的干擾,會加劇雙方的情緒,一旦失控,駕駛就會做出「難以挽回」的憾事。 她建議夫妻雙方在車內情緒正起時,一定要有1個人「先閉嘴」,停車或下車,保證所有人都安全再「談判」。

黃丰姿表示,車子的空間很微妙,它不像辦公室、家裡有其它事務的牽絆,因為車內是1對1,情緒衝突可能像「火山爆發」;其次,這個空間有1個「掌控者(駕駛者)」,當車子的掌控者無法「控制局面」,他就可能作出「玉石俱焚」的傻事。

黃丰姿建議,夫妻雙方在談判時,千萬不要選擇車內,更危險的是車內還有孩子,如果意識到「這場談判即將破裂」,一定要有人踩煞車(閉嘴),先讓雙方情緒緩和。她強調,這種談判破裂,不一定駕駛作傻事,坐在副駕駛座的人也可能做傻事,如強勢干擾車子行進,突然伸手握方向盤,又或動離合器、手煞車,甚至車門一開,造成不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