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城鄉代會主席當攔路虎 勒索4風電包商1300萬

彰化縣大城鄉代會主席王宏銘被收押。
(翻攝自王宏銘臉書)

彰化縣大城鄉代會主席王宏銘被收押。 (翻攝自王宏銘臉書)

2020/08/20 05:30

涉教唆黑道 嗆別讓主席不開心

〔記者陳冠備、林菁樺/綜合報導〕彰化縣的離岸風力發電目前正積極佈建,而大城鄉代會主席王宏銘涉嫌教唆黑道,並透過擁槍自重的張秝綸等人出面,阻止包商進行輸電管施工,並趁機勒索取財,不從者就嗆聲「不要讓主席不開心」,有4家包商忌憚王宏銘在地方上的權勢,共交付1300多萬元「買路財」。彰化地檢署昨將王宏銘、張秝綸拘提到案,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方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包商受害。

王宏銘、張秝綸收押

檢方指出,大城鄉外海目前正在進行風電工程,陸上輸電排管工程由4家包商承攬,依法向縣府申請開挖權,但王宏銘(44歲)在2018年間任職大城鄉公所秘書,他透過地方人士找來張秝綸等人,以路權有問題、妨害地方安寧等為由阻止施工,並私下要求廠商付錢,趁機勒索取財。

2018年11月,王宏銘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大城鄉民代表,隔月又當選鄉代會主席,他多次教唆黑道人士到廠商施工地點阻止施工,要求給付「過路費」,最後包商們只好付錢了事。

搜索查扣改造槍彈

彰化地檢署接獲線報,今年7月間由檢察官蔡勝浩等14人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近日搜索王宏銘住所及辦公室等處,並將王男等40多人帶回偵訊,而檢警在搜索張秝綸住處時,更扣得一把改造槍枝以及10顆子彈。

彰化地檢署表示,大城鄉海岸近年積極佈建風力發電設施,王宏銘等人疑似盯上包商們需要挖路施作管線,因而藉機勒索取財,除找來張秝綸等人前去鬧事外,也找來黃女、洪男為「白手套」,居中協調。

針對王宏銘涉嫌利用權勢恐嚇一事,有地方民眾表示,大城鄉好不容易有重大建設,卻蒙上「黑影」,希望中央趕快廢掉鄉公所、鄉代會這種組織,以免阻礙地方建設。

能源局︰苗栗竹南也有案例

經濟部能源局官員表示,外界認為離岸風電工程有完工時程壓力,因而想要藉機勒索、嘗甜頭,這回彰化在地包商遇到勒索也非第一起案例,先前苗栗竹南也有黑道假冒漁民並勒索數百萬元。

官員強調,離岸風電工程就和一般工程一樣,容易遇到類似的勒索狀況,包商遇此情況還是要回歸到檢調、司法程序偵辦,很難從行政單位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